为烟台山医院的这位急诊医生点赞!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6-25 11:31:32
A+A- |举报纠错

  当列车上有人突发疾病,需要救治,而你又是一名医生,该怎么办?近日,烟台山医院北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柳海滨在列车上施以援手的事迹就很好地回答了这一问题。

  前几天的一个下午,柳海滨乘坐G9349次列车从济南返回烟台。傍晚6点左右,车厢里突然传来急促的广播声,“5号车厢有位乘客突发疾病,急需同乘医生救治!”来不及多想,柳海滨冲了过去,并及时表明了自己是急诊医生的身份。

  柳海滨在从济南返回烟台的列车上救了这位青年男性。

  空间局促的洗手间内,一位20多岁的青年男子面色苍白,虚脱在地。柳海滨简要询问得知,这位青年男子突发腹痛、腹泻,还伴有恶心呕吐,全身无力。此时的青年男子的脉搏90次/分,呼吸18次/分,血压96/70毫米汞柱,神志清,精神差,全身湿冷,腹部平软,肚脐及右下腹压痛,无反跳痛,柳海滨初步考虑他所患为急性胃肠炎,休克早期,不排除合并电解质紊乱及急性阑尾炎的可能。

  列车乘务人员找来急救药箱,柳海滨将一袋口服补液盐II溶入500ml温水让这位青年男子口服,并为他口服了藿香正气丸。在适当补水之后,他的相关症状减轻,体力有所恢复,回到旁边的座位后继续补盐、补液。50分钟后,列车到达烟台南站,柳海滨又陪同这位青年男子走出车站,将他交给家属,并叮嘱应及时到医院接受进一步诊治。

  

  柳海滨在列车上救人的事迹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据悉,这已不是柳海滨第一次在列车、飞机上救人。此前他曾救过反复晕厥的福山籍小伙、突发胸痛的老年女性、剧烈头痛的韩国友人……“今后再遇到类似的情况,我还会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及时急救。”柳海滨坚定地说。

  柳海滨介绍说,若在外突发腹痛腹泻、恶心呕吐,最重要的急救措施是补盐、补液,而不是应用抗生素。最好口服补盐液II,若没有,也可以喝淡盐水,或者吃咸菜、豆腐乳,并适当多饮水,及时补充钾、钠、氯,避免因电解质紊乱而出现室颤等严重危及生命的心律失常。

初审:栾雪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