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群众一趟跑清 福山区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并案受理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6-11 14:12:16
A+A- |举报纠错
同时拿到证书和证明的苏女士欣喜不已
同时拿到证书和证明的苏女士欣喜不已

  胶东在线6月11日讯(通讯员 孙俊营 王庆霞) 房产证补换不动产证和抵押首次登记是两种登记业务,之前,办事群众办理这两种业务需要多次往返,多次排队,证书也是分别发放。现在,随着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的优化完善,烟台市福山区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率先实现了这两种登记业务“并案受理”,办事群众只需跑一趟、在一个窗口就可以完成所有申请。

  “并案受理”就是通过优化系统、简化资料、精简流程等方式实现两种业务一起受理。

  近日,苏女士到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咨询办理房产证换不动产证及抵押登记业务,按以往流程,苏女士需先在登记中心补办出不动产证后,再持不动产证和银行抵押资料到登记中心办理抵押业务。经仔细研究,我中心认为这两种业务可以并案受理,遂立即联系登记系统软件工作人员优化系统流程,添加了商品房补、换不动产证及商品房抵押首次登记并案受理业务流程。系统优化完成后,中心工作人员主动联系苏女士,一次性告知其办理两种业务所需的全部资料,苏女士持资料到登记中心申请后,中心工作人员一并受理了苏女士申请办理两个业务的需求,苏女士同时拿到了不动产权属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高兴地表示“两种业务一起办,两个证一起拿,真是太方便了”。

  “并案受理”切实减少了当事人重复到场次数,降低了当事人的时间成本,提高了办事效率。接下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便民利民,福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将在依法依规的基础上不断尝试不动产登记服务新模式。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