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福山区东关大桥工程实现主体完工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6-03 15:28:0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3日讯(通讯员 邢红) 东关大桥工程作为烟台市福山区城建重点项目,自去年10月1日进场施工以来,就备受市民关注。那目前工程进展的怎么样了呢?

  在东关大桥工程建设现场,随着位于内夹河河床上的两辆大型履带吊车发出几声沉闷的喇叭声,新建东关大桥最后一片箱梁被履带吊车缓缓吊起,慢慢地朝桥墩靠近。经过近20分钟的努力,该箱梁被稳稳地安放在两个桥墩上。

  东关大桥工程连接内夹河东西两岸,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设计车速为40千米/小时,规划双向四车道。项目全长约204米,其中东关大桥全长145米。桥梁断面按双向4车道与两侧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布置,全宽28.5米,其中机动车道宽度14.5米,两侧非机动车道各宽3米,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均有0.5米的护栏,两侧人行道各宽3.5米。下一步就是进行桥面细施工,桥面铺装以后,上面还有两层沥青。沥青摊铺以后,和河滨路,河滨东路顺利顺接以后,最后预计11月份左右正式通车。

  作为夹河新城与中铁建投合作的首个公共服务配套桥梁项目,东关大桥的新建,有助于优化夹河新城路网结构,提升交通服务保障能力,美化夹河沿岸景观效果,便捷城区群众生产生活,适应城市建设快速发展,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大民生工程,对于夹河新城快速成势成型和蝶变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