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724村纪检委员全部上岗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5-24 09:06:5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24日讯(通讯员 刘腾飞) 如何实现纪检监察工作的全覆盖?怎样打造群众家门口的“纪委”?怎么确保基层监督零距离的有效实施?如今,招远市大力推进农村纪检委员制度,全市724村纪检委员全部上岗,让纪检监督的“触角”直抵基层“末梢”,有效消除了监督空白和死角。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纪检委员业务能力,日前,招远市纪委监委在市委党校分4个班次对全市农村纪检委员开展集中培训。

  培训中,招远市纪委监委立足农村纪检委员发挥监督员、调解员、宣传员、助理员作用,围绕如何监督村级事务、收集信访举报问题、宣传党规党纪等中心任务,精心组织授课内容,对参训人员进行了一次系统性业务培训,全面推动全市农村纪检委员知责明责履责。

  “加强对农村纪检委员的业务培训,只是确保农村纪检委员制度落实落地的一个方面。”招远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月份,招远市纪委监委首次将农村纪检委员纳入全市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范畴以来,先后出台了《招远市纪委监委加强农村纪律检查委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的意见(试行)》等制度性文件,并量身定制《农村纪检委员履职工作台账》。3月份,结合农村换届,招远市纪委监委与招远市委组织部联合开展了“镇街党(工)委书记上党课、纪(工)委书记集体廉政谈话”活动,强化新任农村纪检委员纪律规矩意识。4月底,结合学习昆山经验,对农村纪检委员制度进行再升级……一项项工作制度和工作措施的完善和细化,让村级监督实现了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今后,招远市纪委监委将采取交流观摩、流程再造、激励约束等方式,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完善工作举措,助力农村纪检委员履职担当。通过不断夯实基层一线纪检监督工作,切实发挥“一线监督者”作用,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老百姓享受更多实实在在的监督“红利”。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