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显现!丰田系国内首台电动压缩机下线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5-04 15:13:2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4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王聪 翟明陆)5月4日上午,由丰田自动织机投资、烟台首钢丰田工业空调压缩机有限公司生产的丰田系国内首台电动压缩机在烟台开发区成功下线,项目最终将达到100万台以上的年生产能力,并面向全国丰田系新能源汽车厂商提供配套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504150845

  “产品的顺利下线与烟台开发区管委的周到服务密不可分,尤其是疫情期间,仅烟台工厂享受了包机服务,十分感谢为我们企业辛勤付出的各级领导和工作人员。”首钢丰田工业空调压缩机有限公司总经理渡边靖在仪式现场回顾了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小插曲”。

微信图片_202105041508451

  2019年12月,烟台开发区与丰田自动织机签订投资协议,落户国内首条新能源汽车空调压缩机生产线,但受疫情影响,日方技术人员无法按期到位进行技术指导,项目面临延期建设以及转移至其他地方的不利局面。了解情况后,经过烟台开发区管委多方协调,烟台开通首架次日本复工复产包机,14名日籍技术人员搭乘国际航班由日本大阪直飞烟台。如今新产品的成功下线,既是该航班的成果显现,也是烟台开发区作为对外开放高地的有力背书。

微信图片_202105041508452

  “烟台首钢丰田生产的首台电动压缩机凭借其精良的品质,必将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我们希望企业能继续深耕开发区,我们也将一如既往的提供最好服务、与企业携手并进、共赢未来。”烟台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张居红表示,烟台开发区作为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的承载地,汽车产业是两大千亿级产业之一,电动压缩机的下线,使区域内汽车产业布局更加集聚、更加完善。

  烟台开发区作为山东省最大的整车及动力总成生产基地,自2003年通用东岳整车基地建成以来,已累计生产整车556万辆,动力总成1610万台套,累计产值5886亿元。周边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近300家,形成以上汽通用东岳基地和现代汽车研发中心为龙头,以延锋伟世通、延锋彼欧、浦项、电装等世界500强零部件为支撑的千亿级装备汽车产业集群。

  近年来,烟台开发区加快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先后引进一汽吉林新能源汽车、宏瑞轻量化车身总成、力高电控系统总部基地等整车及核心零部件项目,并培育了以万华为核心的汽车新材料产业。

  下一步,开发区将加快推进落户项目开工建设,引进和培育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企业,推动传统汽车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进一步融合升级。

初审:辛芝瓣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