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消防救援支队全方位抓实三站市场火灾防控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4-07 22:23: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7日讯(记者 邬勇 通讯员 牟晓燕)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确保全市火灾形势高度平稳,烟台市消防救援支队多措并举,迅速开展隐患排查、熟悉演练等专项行动,夯实三站市场火灾防控基础。

  排查隐患加快整改

  自4月5日起,烟台市消防救援支队成立5个检查组,对三站市场内所有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重点检查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建筑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灭火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制定并落实,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落实岗位职责等。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建立工作台账,及时与相关部门、责任单位及时反馈,提出整改意见,并联合三站管委、商务、住建、街道等部门对企业进行集体约谈,督促各级各部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确保在时限内完成隐患整改工作。

  专项熟悉筑牢基础

  烟台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芝罘区消防救援大队、辖区6个消防救援站深入三站市场开展专项检查和熟悉工作,研究制定预案编制修订推进表,明确完成时限和具体责任人,责任分解到位,形成工作闭环。行动中,打破传统单一模式,利用实地观摩、提问答疑、实践操作等形式,对市场内建筑结构、固定消防设施、消防器材配置、安全疏散通道等情况进行了解;对消防车通道、消防车登高作业面等重点部位进行实地测量,组织画设警示标线,提醒商户不要占用消防车通道。通过修改完善预案,为灭火救援作战指挥提供决策依据。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