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环卫中心用好考核“指挥棒"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3-26 17:27:3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26日讯(通讯员 陈凤夙)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环境卫生质量,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2021年初环卫市场化改革后,经过前期的试运营阶段,3月24日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对内针对考核小组成员进行业务培训和考试,对新中标物业公司前三个月业务开展情况进行总结,环卫中心充分发挥指挥棒的作用,全力做好环境卫生的监督考核工作。

  强化监督考核,用好考核指挥棒。2021年元旦后,两家新中标物业公司陆续进场,划定责任区域,启动各项业务工作,环卫中心的身份也由之前的“既是运动员又是裁判员”转变成“裁判员”,如何发挥好“考核”这个指挥棒的作用,成为我们面临的重要问题。3月24日,环卫中心集合两家新中标物业公司和考核小组成员,针对第一季度的业务开展情况现场总结,为4月份正式的考核工作做好准备。对内针对考核小组成员强化业务知识培训,落实考核任务。打造多种考核评价体系,从日常管理考核、日常业务考核、市民评价、领导评价、上级业务部门等级评定等几个方面综合进行打分,对环卫业务市场化工作进行全方位督导,推进中标企业尽责履职。

  强化网格管理,落实主体责任。为切实做好环境卫生检查工作,全区打造成网格化管理模式,分片分组落实责任到个人,由我中心考核小组按照周考核、月考核、日常巡检督导以及投诉处理等方面进行检查。以考带促,依托定期考核督导物业公司全面提升城市品质;通过日常巡检快速发现问题,督促物业公司限时整改;针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投诉,积极响应、严格落实,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努力营造群众满意的卫生环境。合理利用约谈和退出机制等督促手段,督导物业公司牢牢把握作业标准,变突击式保洁为常态化保洁。

  全面做好赋能提升,巩固培训成果。培训现场环卫中心为考核小组成员人手配备一本《芝罘区环卫作业日常督导考核工作手册》,确保每一名考核成员能够熟练掌握监督考核工作流程,既履行好监督考核职能,又能督导物业公司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充分发挥好督导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培训结束后,为巩固培训成果,环卫中心为考核小组成员准备一套《环境卫生质量作业标准及要求巩固练习》,要求考核小组成员根据培训知识完成答卷,及时对照工作手册查漏补缺,确保培训见成效。为培养打造“理念全新、作业精专”的环境卫生管干队伍,呈现“管的到位,干的精准,管干互动”的工作格局,近期环卫中心将继续开展两期城市美容师“赋能增效(提质)”培训,组织两家物业公司进行业务技能培训,分别从人工作业和机械作业挑选业务水平高的工人进行现场示范,通过技能培训加强环卫工人对岗位职责和规范操作的认知,全面提高作业效率和作业质量。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