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公路中心守住公路交通安全筑牢森林防火底线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3-23 09:38:2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23日讯(通讯员 姜彦汝) 进入春季以来,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芝罘公路中心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力做好国省干线公路森林防火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芝罘公路中心成立安全责任小组,严格落实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切实加强对消防工作的领导。同时,召开专项工作会议,要求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安全防火这根安全弦,履职尽责,及时分析研判、严抓严管,全面细致排查,确保安全防火责任制落到实处。

  加强隐患排查,重点对辖区公路进行消防隐患排查,养护、路政巡查车实施公路沿线无缝隙、不间断巡查,并养护人员加强路面清扫和清理路边杂草等堆积物,并及时运走,不留安全隐患,近期清理乱堆乱占18处,干枯树枝及垃圾5处。养护、路政人员进行公路巡查作业时,禁止吸烟,禁止使用明火,禁止堆积焚烧野草、树枝,确保截断所有公路火灾源头。

  为确保能够快速、及时、准备地处置和应对突发状况,芝罘中心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发生火灾时及时拨打火警电话,并科学处置,真正把森林防火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做好应急信息报送工作,一旦遇到突发状况,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信息渠道畅通。

  此外,加大防火知识宣传力度,利用网络、纸媒及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及时更新公路防火常识,并通过LED显示屏,循环播放森林防火宣传片和宣传标语,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防火意识,增强干部职工森林防火意识,营造良好的爱路护路氛围。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