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柞村镇严把农村大集疫情防控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2-09 08:54:1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9日讯(通讯员 梅多芬 刘佳丽) “大姨,您的口罩呢,不戴口罩,不能进去赶大集啊!疫情防控不能放松警惕呀!”莱州柞村大集防疫工作站工作人员看到有未佩戴口罩的群众,及时上前劝阻,禁止其进入集市内。临近春节,农村大集意味着浓浓的年味和深深的乡愁,也成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柞村镇多措并举,从严管理、细化分工、加大宣传,严把农村大集疫情防控,最大限度消除风险隐,切实保障群众健康安全和生活需要。

  强化管控,促措施落地。出台《柞村镇农村大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由镇食安办、市场监管所、工作区、村庄组成的农村大集疫情防控工作组,明确分工、细化责任。严把大集出入关,设置防疫工作站,防疫工作人员负责流动人员测温、登记、健康码查验、提醒戴口罩等工作;严把规范经营关,对所有的摊点进行登记、查验、督导,做到流动人口登记、摊点登记、督导检查“一集一档”;严把消杀关,规范集市清洁消杀,村庄在开市前、闭市后做到垃圾及时清运、无害化处理。

  强化宣传,促氛围营造。通过公众号、微信群、大喇叭等形式做好农村大集疫情防控宣传,要求戴口罩、一米线、不逗留;在农村大集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农村大集通告;对不戴口罩、人员聚集等进行及时劝离,不断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强化督导,促规范提升。按照“每集必查”原则,镇食安办、市场监管所、工作区成立督导组实地督导防疫工作站和各摊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加大对冷链食品查处力度,发现问题,限期整改,销号管理,确保大集经营有序、防控到位。

  下一步,柞村镇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市场运转工作,在保障群众生活需求的同时,加大对农村集市的检查力度,为群众营造安全健康的市场环境。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