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港医院成功摘掉“酒瓶底儿” 1800度的近视+多年白内障眼疾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1-29 11:28:51
A+A- |举报纠错

  近日,烟台海港医院眼科来了一位特殊患者刘阿姨,她做梦都没想到,一台15分钟的手术,竟然治好了她多年白内障和1800多度的超高度近视。手术后的刘阿姨摘掉了跟随她大半辈子的“酒瓶底”,更换了普通的近视眼镜,整个人看起来更漂亮了。

  “一台手术既治好了我的白内障,又摆脱了难看的‘酒瓶底’,海港医院眼科的技术就是厉害啊!”手术治疗的效果让刘阿姨喜笑颜开。

  今年67岁的刘阿姨患有高度近视已经53年了,最近她发现自己的右眼看不见了。她心想,是不是自己的眼镜不合适了,还是眼睛失明了?其实刘阿姨的右眼患有白内障好多年了,一直没当回事儿,怕手术后还要继续配戴1800度的近视眼镜,所以没勇气做白内障手术。这次她的右眼严重了,她才怀着不安与疑问,来到了海港医院眼科找到了马楠主任。

  经过一系列详细的检查,马楠主任发现刘阿姨的右眼既患有核性白内障,又有1800度超高度近视。结合病情综合判断,马主任建议做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手术,解除眼疾烦恼。

  植入人工晶体主要分三步,一是在眼睛上开一个3mm左右的切口,二是摘除混浊的晶体,最后一步就是植入人工晶体。在充分的沟通以及术前准备后,马主任为刘阿姨的右眼成功实施了“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手术”。术后,刘阿姨的右眼裸眼视力由原先的0.05矫正到了0.4,大大超过了术前最佳矫正视力。考虑到刘阿姨的健康需求,马主任在手术时为她预留了300度数的近视。

qq截图20210129112326

  烟台海港医院眼科马楠主任介绍说,眼科门诊中经常会遇到像刘阿姨这样高度近视、白内障的患者。高度近视并发白内障应尽早手术,避免因年龄和眼底的条件变差,反而增加手术难度和风险。因此,建议高度近视患者应至少每半年要做一次眼部专科检查,以防严重并发症出现。同时,若出现视力快速下降,或视力不变但清晰度下降等症状,要警惕白内障的发生。白内障是由于晶状体混浊引起的全球首位致盲眼病,目前尚无药物可以根治,手术是治愈的唯一方法。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