毓璜顶医院专家直播1月21日开讲:儿童肠道微生态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1-18 13:49:3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肠道微生物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肠道菌群”,其数量超过人体自身细胞的10倍以上,对营养物质代谢、人体自身发育、免疫及疾病的产生等方面都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很多研究结果都表明肠道微生物和多种疾病发病直接相关,比如癌症、肥胖、神经变性疾病等。

  这家伙并不是人与生俱来的。胎儿在子宫里是处于无菌状态的,但胎儿出生后,伴随第一口呼吸、第一口乳液、第一嘴辅食,肠道菌群的始祖们,也随着食物、空气、水进入肠道并安营扎寨,不断壮大队伍,扩充地盘,最终形成稳定的菌群构成。

  这个外来户,将从此伴随你一生,也将与你有数不清的瓜葛。

  肠道菌群有什么?肠道菌群都干些什么?儿童肠道菌群有哪些特点?1月21日,烟台毓璜顶医院儿内科儿童保健门诊联合胶东在线网站,开展关于儿童肠道微生态的公益直播课,让公众更全面的了解儿童肠道微生态科普知识。

  主题:儿童肠道微生态

  时间:1月21日(本周四)上午9:00

  主讲人:烟台毓璜顶医院儿内科儿童保健门诊副主任医师李慧

  扫描二维码看直播

01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