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数字化率超95%!冰轮环境“新型能力”为智能工厂锻脑赋能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1-13 15:20:5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月13日讯(记者 邬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数字孪生等新技术正在深刻地重构各行各业,深度、广度和速度超过了任何历史时刻,借助ICT等新技术的智能制造正颠覆制造行业。在“互联、数据、共享、平台、绿色”为特征的新工业时代,冰轮环境以平台思维重构产业生态,以数字思维重新定义商业创新,以闭环思维扎实落地数字化变革的每个环节,强化顶层设计、系统规划、分步落地。用数字化赋能变革、赋能效率、赋能质量、赋能生态。

  冰轮环境自主研发的MCP运营管理协同平台,运营数字化率达到95%以上,是冰轮环境成就卓越冰轮的基础。在MCP平台体系下,聚焦人工环境和能源综合利用技术领域,围绕“智慧、绿能、生态”,打造以生态价值创造为中心、以产品技术创新和系统效率为根基、以智汇云平台为核心的工业互联网,为产业生态赋能,用数字技术助推制造业转型升级。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发文表彰获得第六届山东省企业创新成果奖的企业,冰轮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运营管理协同平台的新型能力建设》榜上有名。

  MCP落地,实际上就是冰轮数字化转型过程,整个过程,聚焦在数字化转型五大要务,重构运营体系、重构产品和服务、重构交付与生产力、重塑商业生态、重塑组织/人才与领导力。从经营产品到经营客户;从经营市场到经营数据;从经营企业到经营生态,坚守长期价值思维,建立战略生态伙伴关系。建立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的上下游数据协同,实现可视化,感知并适应变化。搭建资源协同共享平台和多元化网络。用平台把一些重要的关键资源和能力集中一起,发挥协同能力,赋能前端业务;平台包括数据要打通,资源要共享。通过赋能给前端不同的业务团队,先于竞争对手,让它敏捷、快速、响应客户的需求。

  “正因为我们拥有了MCP平台新型能力,我们才能够建设完成了砂型3DP智能成型工厂,通过绿色制造工艺生产高质量的铸件;目前正在建设的智能压缩机工厂,就是通过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加上我们积累的多品种少批量离散制造工艺知识,实现低成本、高效率、高质量的世界一流的压缩机产品。”冰轮环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目前,冰轮环境已完成了MCP1.0项目建设,即RDM、ERP、OA等信息化系统的建设及系统集成工作。MCP1.0建设完成后公司数字化智能决策、以及营销、设计、生产、采购、质量、安装、服务等全要素的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该项目技术在国内达到领先水平,获得多项省部级成果。系统运行一年后,公司盈亏平衡点下降2300万/月;毛利率提高8个点,实现了运营数字化的战略目标。

  MCP2.0建设的智汇云平台主要包括智汇营销、智汇供应链、智汇设计、智汇制造、智汇服务、智汇物联网、智汇数据等应用,目的是实现公司、客户、供应商等相关方全价值链系统集成,同时能够赋能离散型中小企业,打造数字化工厂和智能工厂,实现物理现实的数据化管理和智能决策。2019年冷冻冷藏智慧运营关键技术及产业化推广,给公司年增加直接收入1亿以上,间接收入7亿以上。

  整体上,冰轮环境MCP运营管理协同平台,其总体规划符合国家关于推进两化融合、推进智能制造的产业发展政策,其建设实施内容,皆是离散制造企业的典型应用,具有良好的典型示范效应。未来,冰轮环境将依托MCP方法和MICC平台,提供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改变传统的运营模式、商业模式、服务模式,打造营销、设计、工艺、生产、采购、服务全方位的智能化体系,提高产品的数字化、模块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在保持核心技术优势的同时,利用数字技术实现产品的智能化增强;用技术创新引领客户需求,尤其是客户场景化的需求。利用MICC平台快速推进能源综合利用项目实施。实现冰轮的转型升级和跨越式发展,开启数字化转型新纪元。

[ 责任编辑: 邬勇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