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治水!烟台基本建成“四水”共用的多水源供水体系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1-04 19:03:0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月4日讯(记者 邬勇 许加薇)1月4日,烟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十三五’成就巡礼”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六场,重点发布烟台“十三五”时期水利工程建设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已基本建成本地水、客水、中水、海水“四水”共用的多水源供水体系,有力保障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用水需求。

  2018-2020年,烟台开展了全域治水三年攻坚行动,大力实施节水、河库水系连通、雨洪资源利用、防灾减灾、非常规水资源利用、水生态保护等6大类全域治水工程,目前230项工程建成并投入使用。

  通过三年的全域治水,年新增供水能力4.17亿立方米,年新增节水量3300万立方米,城乡供水能力明显增强。对9座大中型、530座小型病险水库以及21座病险水闸进行除险加固;新建海堤工程6.5公里,防洪安全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综合整治河道568公里,新增水土保持治理面积990平方公里,水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海阳里店水库增容和栖霞向开发区调水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在应对旱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