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就医结算怎么办?烟台市医保局给出解答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2-16 15:32:00
A+A- |举报纠错
1
发布会现场
4
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李大鹏回答记者提问

  胶东在线12月16日讯(记者 王向荣 邬勇)在16日上午烟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十三五’成就巡礼”第八场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异地就医结算是老百姓比较关心的医保业务,请问市医保局成立以后,为方便我市参保人异地就医做了哪些工作?目前参保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李大鹏给予解答。

  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是重大民生工程。长期以来,异地就医跑腿报销难、垫支压力大,一直是外出居住、工作、转诊群众的痛点问题。“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市医保局成立以来,不断对异地就医结算业务进行简化、优化,一是对异地居住人员的就医备案实行承诺制办理。二是延长异地转诊备案时效,一次备案一年有效。三是优化异地急诊审核手续,参保人异地突发疾病急诊入院,可通过微信公众号上传有关资料,经线上审核通过后直接予以联网备案,出院时即时结算。四是提高异地就医费用手工报销效率,每月结算拨付3次,结算时限由1个月压缩至10个工作日以内。

  目前异地就医的渠道有以下几种:

  (一)长期异地就医备案:1.烟台市医保局微信公众号或者官网办理;2.国家异地就医小程序办理;3.经办机构柜台办理。

  (二)异地转诊备案:具有转诊资质医疗机构医院端直接办理。

  (三)异地急诊备案:1.烟台市医保局微信公众号或者官网办理;2.经办机构柜台办理。

  (四)医疗费手工(零星)报销: 1.定点医疗机构代办;2.经办机构柜台办理。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