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城小学举行第一届柿子节开幕式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2-08 09:47:4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月8日讯(通讯员 董士杰) 为了更充分地利用校园的特色资源,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快乐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烟台鼎城小学举行以“收获·喜悦·感恩”为主题的第一届柿子节开幕式。

  本次开幕式,分为柿子舞表演、柿子文化宣讲、举行揭牌仪式、系列活动介绍四部分。第一部分,学校舞蹈队同学们身着黄色、蓝色、紫色的美丽裙衫陆续登场,为大家带来了精心编排的《柿子舞》。第二部分,学校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柿子文化以及校园与柿子树的故事。“柿子的“柿”字和“事”同音,寓意着事事如意、万事如意和心想事成。从2015年,学校秉承“春有百花夏有叶,秋有硕果,冬有雪”校园文化理念,开始种植柿子树,经过5年的成长,才有了今天的枝繁叶茂,硕果累累。第三部分,举行柿子节揭牌仪式。林校长正式揭开柿子节牌匾并宣布鼎城小学柿子节开幕。同学们为柿子节设计了各具特色的品牌标志,经过层层筛选,三年级一班的刘佳沂同学的设计中选,标志由一个柿子和鼎字构成,其中柿子的枝叶象征新生,圆润的柿子果实象征成熟,鼎字的抽象表达寓意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第四部分,系列活动介绍。后续将开展“护柿树”、“寻柿源”、“赏柿景”、“做好柿”、“结柿缘”等活动,根据年龄特点以及活动内容,分配不同年级,让全校师生都参与进来。

  本次活动,以柿子节为契机,让学生在观察、思考、创意、动手中发展了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了同学们主人翁意识,努力引导同学们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促进同学们全面和谐发展。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