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长山街道以党员联户推进渔村垃圾分类(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2-07 14:30:01
A+A- |举报纠错
202012071100011310

  胶东在线12月7日讯(通讯员 王诗尧) 开展渔村垃圾分类工作以来,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南长山街道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全面激活基层党组织“红色细胞”,明确提出“1+X+3”的党员联户制度,即各渔村根据党员数量多少,确定每名渔村党员联系4-10户的普通群众,并担当宣传员、示范员、指导员三种身份,切实提高渔村群众垃圾分类的参与率,助推垃圾分类新时尚。

  一是要做好垃圾分类的“宣传员”,渔村党员要入户到自己所联系的群众家中,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和垃圾分类政策,进一步提升群众垃圾分类参与意识,营造浓厚垃圾分类氛围,截至目前,各渔村党员共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明白纸等资料2600份。

  二是要做好垃圾分类的“示范员”,渔村党员要带头开展垃圾分类,积极配合各村垃圾分类收运员工作,渔村党员户垃圾分类情况将纳入渔村党员积分制管理,切实让渔村党员做好群众示范。

  三是要让渔村党员做好垃圾分类的“指导员”,要求渔村党员利用闲余时间到联系户家中走走坐坐,聊一聊垃圾分类的方法,指导群众如何正确分类垃圾,通过入户的方式变“群众找上门”为“上门找群众”,将垃圾分类工作做实做细,有力推进了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工作。

  截至目前,各渔村发动260名党员干部,联系群众户1700户,初步形成了党员带头示范、手把手指导的渔村垃圾分类制度,各渔村垃圾分类准确率均超过85%。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