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百姓健康行 芝罘区东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行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1-26 11:27:1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26日讯(通讯员 孙和楠) 近日,烟台市芝罘区东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医心为民?服务百姓健康行”活动,结合秋冬季疫情防控形势和常态化防控工作,多次为辖区群众提供义诊服务,普及保健知识。

  在海岸路社区居委会小广场上,东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现场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并有针对性地提出科学合理的健康生活建议,提醒大家平时要注意健康饮食,适当运动,通过正确的生活方式来提高身体素质。居民王阿姨说,“下楼就能义诊,确实是服务我们老百姓了。查查血压血糖,了解自己的健康情况,还有大夫的用药指导,哪些方面要注意,真是面面俱到。”

  考虑到秋冬换季,一些老年病容易复发甚至加重,东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还向居民尤其是老年人进行了健康教育,发放了健康科普宣传材料,并向居民问需问计,征求大家的意见建议。东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科主任安小明介绍说,“我们以群众关心关注的秋冬季疫情防控、养生保健等内容为主题,采取通俗易懂的形式,开展健康教育活动,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引导居民培养正确的就医用药理念,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为了丰富“医心为民?服务百姓健康行”活动内涵,东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公民防疫行为准则》(科普版),介绍不同场景、不同人群的健康防护准则,以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方式,进行宣传引导,增强公众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与此同时,做好患者回访工作。进一步畅通沟通渠道,在门诊大厅显著位置公示投诉管理部门办公地点和联系方式,接受社会监督,及时汇总分析患者不满意问题,及时着手整改落实。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