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如何区分?专家支招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1-20 10:43:00
A+A- |举报纠错
烟台市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新闻发布会
烟台市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新闻发布会
胶东在线记者提问
胶东在线记者提问
烟台市城管局市容环境科负责人周玉魁作答
烟台市城管局市容环境科负责人周玉魁作答

  胶东在线11月20日讯(记者 刘丽君 王向荣) 11月20日上午,烟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市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新闻发布会。会上,胶东在线记者提问: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这4种生活垃圾如何区分?能不能具体列举一下?烟台市城管局市容环境科负责人周玉魁作了解答。

  生活垃圾是指单位和个人在日常生活中或者为日常生活提供服务的活动中产生的固体废物以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视为生活垃圾的固体废物,主要有四类:

  有害垃圾,是指对人体健康或者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者潜在危害的生活垃圾,包括废电池(镍镉电池、氧化汞电池、铅蓄电池等),废荧光灯管(日常灯管、节能灯管等),废温度计,废血压计,废药品及其包装物,废油漆、溶剂及其包装物,废杀虫剂、消毒剂及其包装物,废矿物油及其包装物,废胶片及废相纸等。

  厨余垃圾,是指农贸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和居民家庭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废弃蔬菜瓜果、腐肉、肉碎骨、蛋壳、畜禽动物内脏、水产品废弃物等食物残余。

  可回收物,是指生活中产生的未污染的适宜回收的可资源化利用的废弃物,包括废纸、废塑料、废玻璃、废金属、废包装物、废旧纺织物、废弃电器电子产品等。

  其他垃圾,是指除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以外的生活垃圾,包括碎纸屑、污染的废纸、废弃塑料袋、烟蒂、尘土等。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