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光盘”行动,弘扬餐桌文明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9-10 16:00: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10日讯(通讯员 刘正毅 冯雪英) 近日,行财科按照中心关于坚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要求,利用多种形式,向全体职工发出“坚持厉行节约,杜绝餐饮浪费”倡议书,号召大家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与陋习告别,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领全中心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

  中午11时30分,正值用餐时间,走进职工食堂,取餐窗口处的玻璃上贴着醒目的“自觉排队,文明就餐”标语,食堂的墙上也贴着“文明就餐,从我做起;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等提示牌。食堂推行半份菜,小巧面食,大家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搭配菜品,主食、粥、汤水按量自取。四处可见的“文明餐桌”“光盘行动”“节约食物、杜绝浪费”等横幅、宣传画,引导职工节约用餐,按需取食,最大限度地减少浪费。

  食堂里人来人往,打饭的人都适量而取,吃饭时也无喧哗,虽然人数较多,但并不杂乱。就餐人员陆续用餐完毕,餐盘几乎都是干干净净的,泔水桶内除了骨残渣外,几乎看不到扔掉的主食。

  “光盘行动”重在行动,贵在持之以恒;“光盘”不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生活态度。我们还将通过改进供餐用餐方式,准确统计就餐人数,多采用小份、拼盘等形式,减少剩餐浪费,深化“光盘行动”。

初审:辛芝瓣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