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惠社区:书画交流迎重阳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0-23 16:28:1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23日讯(通讯员 林静) “挥毫泼墨迎佳节,丹青翰墨庆重阳”。重阳节前夕,烟台市福山区福惠社区老年书法爱好者开展了以“九九重阳节,书法展风采”为主题的书画交流活动,以独特的方式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活动邀请了中国著名当代花鸟画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画研究院副院长曹瑞华老师现场进行指导。曹瑞华擅长花鸟画创作,尤其是石榴画作品《吉祥果》获得广泛的好评,他的画作学古而不泥古,致力于情理意像的融合,其作品既有传统笔墨情趣,又具现代审美意味和鲜明的个人风格,尽展一花一世界的艺术魅力和丰富内涵。老师一进门,十几位老年书画爱好者立刻围了上来,而曹老师的一段精彩开场白也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老师的话极大鼓舞了老年书画爱好者,大家纷纷拿出自己的书画作品,请老师指导,曹老师也不厌其烦,对每幅作品都认真加以指正,为使大家能深刻领会绘画基本功的内涵,曹瑞华除了把如何学习前辈大家的艺术创作精神,吸收传统主流文化艺术的精髓向他们进行了讲授外,还现场作画,对每一笔划的下笔、落笔、收笔及着彩等都一一分解讲述,使大家受益匪浅。

  此次书画交流不仅给社区老年人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丰富了老年人的日常文化生活,同时也让他们提升了书画造诣,促进了居民之间的交流,增进了情感。而这种以墨会友,以书画技术切磋的方式,也充分展现了福惠社区老年人的精神面貌,真正体现了“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