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被命名公示为山东省食品安全市(组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0-21 11:17:36
A+A- |举报纠错

202010210824597086

202010210825056166

202010210825088453

  胶东在线10月21日讯(通讯员 张京亮) 日前,省食安委对创建的3个地级市和27个县级市进行了“山东省食品安全市(县)”命名公示,其中,莱州市榜上有名,位居全省第4名,烟台市第2名。

  自2016年12月莱州市申报创建“山东省食安城市”以来,莱州市委、市政府对食品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将其列入全市的重点工作、纳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党政一把手亲自抓,以“食安城市”创建为主线,贯穿于食品安全监管全过程,进一步落实了各镇街的属地管理和党政同责的要求,各镇街、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和属地责任,齐抓共管,全面提升了全市食品安全监管整体水平。

  在“食安城市”创建中,充分发挥了食安委办公室的综合协调作用,莱州市市场监管局作为牵头单位,每年都及时协调市政府组织召开创建“食安城市”工作推进会,通过成立“食安城市”创建工作专班、局领导包保联系基层所、局机关科室结对指导基层所、网格化监管、清单式管理、一竿子插到底等方法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创建工作。按镇街区域划分了6个“创城”督导组,对全市25个业态、1100多个重点食品生产流通和餐饮单位,进行全面规范提升,对照“食安城市”创建11类考评项目标准要求,逐一对照检查落实,查漏补缺,逐一进行整改达标。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和“食安城市”创建宣传活动及现场规范化打造,2019年共投入“食安城市”创建专项经费400多万元,规范完善各类档案8000余册,发放各类宣传材料和《给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4万多份,举办各个层面培训班150多次,开展“五进”活动现场咨询服务6000多人次,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创城”积极性得到空前提高。莱州市市场监管局还将“食安城市”创建工作确定为全市“三重”工作和巩固提升项目,积极打造现场和亮点,助力“食安城市”创建持续推进。

  经过近三年的创建,10月13日,省食安委对创建的3个地级市和27个县级市进行了“山东省食品安全市(县)”命名公示,莱州市从32个申报的县市区中脱颖而出,并根据验收成绩,位居全省第4名。

  “山东省食品安全市”的创建成功,为莱州市增添了一张新的名片和金字招牌,必将推进莱州市食品和餐饮产业及文化旅游业加快发展、提档升级,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