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不等不靠推进土地挂牌出让“全速跑”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0-19 12:53:0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19日讯(通讯员 董士杰)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芝罘区“三重”工作攻坚之年,芝罘区自然资源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践初心、担使命,以“讲政治、勇担当、走在前”的奋进姿态,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好全区重大项目建设,推动自然资源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创造最优营商环境,路径何在?芝罘区自然资源局以“三重”工作为抓手,全力践行为民担当使命,始终秉持着“压无可压、减无可减”的原则,在“抢”、“跑”中加速完成项目土地挂牌出让和“三重”工作土地出让方案上报工作,大大缩减项目落地时间。

  幸福新城、海上世界和芝罘仙境等项目均为全市九大重点开发片区,是中心城区迭代升级的重要引擎,关乎城市形象塑造和城市功能完善,区自然资源局党组高度重视,要求全局上下全力做好“三重”项目土地出让保障服务。没有时间等靠,更没有时间拖延。土地挂牌出让必须争分夺秒,排除一切障碍,以保障市区重点项目及棚改民生项目、工业用地项目顺利落地“零缓存”、“零等待”。为实现最短时间内地块挂牌出让,区自然资源局全面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将土地出让价格评估、土地出让方案、编制出让文件等各个环节中的重点、难点、卡点、堵点等问题细致梳理、前置解决,决不按下“暂停键”,抢在前、干在前,全面形成“一环赶一环”的工作机制。

  缩短时间就是为项目落地减少成本。为了提前完成土地挂牌出让相关准备工作,区自然资源局全员动员加快进度,党员干部加班加点已成常态,现场办公更是家常便饭,加班加点不言苦,任劳任怨做奉献,从现场勘察到组件上报等各个流程环节,始终坚持程序做“减法”、工作做“加法”,为项目企业甘当“店小二”,提供“全程式”、“保姆式”服务,坚决不让项目企业多跑一次,更不让企业多等一天。

  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这不仅是态度更是决心和信心,项目企业用地的挂牌出让必须分秒必争、精心服务、提速提效。

  下步,芝罘区自然资源局将在工作力度上再发力、工作流程上再简化、办理时间上再缩短,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做好全区重点项目用地保障、空间规划修编、森林资源管护、土地执法、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及棚户区改造等中心工作,尽职尽责为企业、群众排忧解难,扎扎实实解决实际问题,用好用活各项支持政策,全面做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自然资源要素支撑和服务保障,为全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自然资源部门的应有贡献。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