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音扰民?垃圾满溢?这些“闹心事”都解决了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0-19 10:56:0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19日讯(通讯员 董士杰) 噪音扰民影响休息,树木歪倒存在隐患,垃圾外溢气味难闻……民生无小事,烟台市芝罘区这些“闹心事”都解决了。

  关停音响,解决噪音

  据市民反映,南尧新都汇附近,新开了一家小吃店,白天夜里音响都放着音乐,噪声四起,影响居民休息。接到反馈后,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及时联系群众,落实具体问题点位,已责令关闭了音响,投诉人表示满意。

  砍伐树木,消除隐患

  9月中旬,有市民反映,芝罘区上山路50号门前有一棵大树,歪倒于路旁,眼看着马上就要倒了,好多人看到后都感到害怕,担心砸着人。接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芝罘区园林养护中心、区住建局立即响应,第一时间安排技术人员查验现场。经区住建局物业科落实,老旧开放小区内部树木问题由街道管理,小区外部树木由市政养护部门管理。9月28日部门回访时,曲女士表示树木已被砍伐,隐患已经消除。

  垃圾箱漏水,气味难闻

  市民于女士反映,芝罘区白石村白夏街垃圾箱漏臭水影响生活环境。接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芝罘区环卫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落实,发现4个垃圾桶存在问题并做好标记,于9月16日之前全部更换。经与该市民沟通,此点位垃圾清运一直正常。区环卫中心将对该点位重点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垃圾外溢,影响卫生

  市民王先生反映,幸福支农里小区西宏达市场南门位置有个垃圾箱清理不及时,满地是垃圾,臭味难闻,希望能及时清理。接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芝罘区环卫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落实,根据该点位垃圾量大、空间狭小、垃圾桶设置数量受限等实际情况,安排一日两次清运,并做好车走地净,保证垃圾桶不满溢,桶外无撒落垃圾。

  建立“整改台账”,一张表格统起百姓“琐事” ,服务暖民心,居民齐点赞。

  为使反馈更规范,整改更高效,区89000民生服务中心联合“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在舆论监督整改和反馈过程中,对所有涉及本部门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信息统筹,打造“整改台账”,积极探索一套有效的整改处置新程序。

  自今年6月区89000民生服务中心和“烟台民意通”热线合作以来,百姓纷纷来电,诉说自己身边的烦心事、闹心事。

  其中,垃圾处理、违法建筑、圈占绿地等许多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成为投诉热点。这些问题大多与城市管理和综合整治部门的职责相关,且具有问题多、原因杂、历时长、处理难等特点。

  为了更好地为百姓解决这些“琐事”,我区通过“一单通达”实现了在热线大数据支撑下的扁平化管理,让市民诉求第一时间抵达基层办理单位、紧急事件第一时间得到处置,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市民和承办单位少跑腿,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

  据悉,每个工单的办结限时为5天,5天没有办理好的,会专人督办。同时,为了对整改情况有更全面地引导和监管,芝罘区各部门每周都有专人对整改情况积极跟进,逐个梳理,形成“整改台账”,确保整改高效。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