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大数据局持续推进政务外网优化升级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9-15 14:28:5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15日讯(通讯员 董士杰) 烟台市芝罘区大数据局积极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数字政府部署要求,全面构建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体系,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原则,持续提升政务外网承载能力,不断扩大对政务部门、街道园区的覆盖,为各项政务业务开展搭建信息“高速路”。

  立足于全区各级、各部门的内部办公、信息传递需求,以及社会管理、政务服务等业务办理需求,芝罘区大数据局常态化推进外网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工作。一方面,严格按照省级技术规范,运用先进技术,在组网结构、骨干线路、汇集设备等多方面不断提出升级方案并落实施工,目前已完成两轮线路优化升级,稳定性、安全性得到大幅提高。另一方面,全面加强统一管理,通过部署终端安全软件、严格专机专用、明确管理职责等方式,持续提高网络使用的规范和安全水平,同时不断加强对各部门单位的外网使用指导,完成了全区性的IP地址统计分配,并根据市级《安全周报》及时查摆和封堵漏洞,周均应对处理各类外网运维问题20起以上。

  在此基础上逐步扩大全区政务外网的覆盖范围,已实现向各街道、园区,社区、居民区的纵向贯通,以及全部具有业务办理需求的党政部门的横向接入。目前,全区接入政务外网点位总计达300余个,接入数量处在全市前列。

  为畅通政务服务便利群众的网络“最后一公里”,区大数据局积极推动政务外网向全区各个社区、居民区延伸,着力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线路、设备问题,根据各社区、居民区特点进行分类指导、分步推进,在全市率先实现了各社区、居民区的政务外网“全覆盖”。

  目前,芝罘区政务外网向上接入省、市,对内贯通区、街、居的跨层级、跨部门、跨业务“一张网”格局已基本形成。下步,区大数据局将继续紧跟省市区统一部署要求,围绕全区各级、各部门政务业务需求,进一步做好本级政务外网的建设和管理工作,为各项政务业务开展提供高效、便捷、可靠的专用网络支持。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