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碑坡社区开展学习手工技艺活动(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9-14 15:27:58
A+A- |举报纠错
202009141500530477

  胶东在线9月14日讯(通讯员 徐美燕 王力立) 近日,莱州市文昌路街道碑坡社区组织辖区内的孩子们开展了学习手工技艺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活动包括手工香皂DIY和面塑制作两部分,让孩子们亲身体验手工活动的乐趣。

  活动中,老师首先为孩子们讲述了面塑的起源,随后传授面塑宝葫芦和小西瓜的制作过程。一捏一揉,几个简单的动作,一只宝葫芦就呈现在同学们的面前,随后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一个个滚瓜溜圆的小西瓜和造型漂亮的宝葫芦在孩子的巧手中诞生了。“之前只看过别人做,今天老师手把手的教我们,感觉非常开心。”小朋友高兴的说。接下来是手工香皂DIY活动,首先老师介绍了天然手工香皂的特点、保存方法等,小朋友听得十分认真,大家混合出自己喜欢的颜色,将皂基液倒入模具中,数十分钟后,可爱的手工香皂就成型了。最后,大家将做好面塑和手工皂进行展示,小朋友们纷纷表示看到自己的作品很有成就感,非常开心。

  本次的手工制作活动,丰富了小朋友们的课余生活,锻炼了小朋友的动作协调性,让大家对面塑、手工香皂的制作工艺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感受了手工DIY的魅力。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