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检查守护“睛”彩健康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9-02 11:14:0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2日讯(通讯员 刘薇 韩玉斌) 为规范辖区内隐形眼镜销售行为,保障消费者健康安全,连日来,烟台市蓬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组织开展隐形眼镜专项检查行动。

  据介绍,此次重点检查隐形眼镜及护理液的经营者是否取得了《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质量管理制度是否有效执行、质量管理人员是否在职在岗、经营使用的医疗器械购进验收等记录是否齐全、经营使用的隐形眼镜及护理液购进渠道是否合法,是否审查和收集供货方相关资质、经营使用的隐形眼镜及护理液是否取得产品注册证及有无过期失效,是否审查和收集其产品注册证及合格证明文件、经营使用的隐形眼镜及护理液存储条件是否符合要求,养护设施设备是否齐全、经营企业隐形眼镜及护理液出入库是否实行计算机信息系统管理、经营企业是否建立销售记录、经营场地、验光室、检查室是否符合要求,验配设备是否齐备,使用状态是否合格、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报告制度是否按《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再评价管理办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令第1号)进行修订,是否有可操作性,是否能密切关注由隐形眼镜及护理液引发的可疑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发现可疑不良事件能否及时上报。

  通过本次专项检查,尚未发现辖区内存在无证经营隐形眼镜的违法行为。针对个别商户进货验收记录不完整、员工对相关档案建立不了解等问题,执法人员督促其进行整改,确保各项整改要求落实到位。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