毓璜顶医院联合顶级专家开启手术直播,看精准微创手术造福患者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8-19 10:14:54
A+A- |举报纠错
宫向前手术团队为患者行腹腔镜下直肠癌根治术

  胶东在线8月19日讯(记者 刘妍 通讯员 李成修 马瑾) 2020年是烟台毓璜顶医院建院130周年,为更好的满足临床专家相互交流和医疗专业的教育培训,8月17—20日,烟台毓璜顶医院与国内多家顶级医院专家共同开启为期4天的外科手术直播,全方位展示医院在胸外科、胃肠外科、普外儿外科等科室的微创治疗的创新理念与先进技术,以加强地区间的学术交流及人才培养。

吕忠船手术团队为患者行腹腔镜下右半结肠根治切除术

  据了解,本次手术直播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普外科主任、胃肠外科主任郑民华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胸外二科主任康明强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副教授汤坚强,北京肿瘤医院胃肠肿瘤中心一病区主任、大外科副主任李子禹教授共同进行手术直播。其中,郑民华教授是掌握腹腔镜手术技术的中国第一人,也是国内微创外科理念的开拓者和推进者。李子禹教授对腹部肿瘤特别是胃、肠道肿瘤的综合诊治有较高的造诣,擅长胃肠肿瘤腹腔镜手术。汤坚强教授和康明强教授在结直肠、肛肠及胸外科等领域也有很高的造诣。

彭笑怒手术团队为患者行达芬奇机器人辅助右肺上叶切除术+淋巴结清扫术

  “我们毓璜顶医院一直重视微创外科的发展,致力完善医疗设施的配备,去年更是引进了‘达芬奇’手术机器人,不仅提高了手术操作的精准度,也减少了对人体生理、内环境的影响,达到与开放手术等同甚至更好的治疗效果。”烟台毓璜顶医院副院长高振利介绍道。目前,烟台毓璜顶医院达芬奇机器人手术量稳居月度全国前十,单机手术量月度排名全国前五。本次手术演示采用线上同步直播、实时答疑解惑的方式,对术者以及手术团队提出了很高的技术要求。高振利副院长表示,将外科临床诊治过程中的经验、最新成果分享给广大临床医生,能够提高医疗技术水平从而造福病患。

于晓锋手术团队为患者行达芬奇机器人辅助右肺上叶尖段切除术+淋巴清扫术

  此次烟台毓璜顶医院手术直播活动共有3个科室参与,直播手术台次共计30台,分别在医院中区、东区两个手术室完成,涉及胃肠外科、胸外科和普外儿外科三个科室。毓璜顶医院也将派出一流的技术团队进行全时手术直播,其中胸外科团队参与手术直播的是彭晓怒主任及于晓锋团队,胃肠外二科参与手术直播的是李刚主任医师和宫向前主任团队,普外儿外科则由吕忠船主任团队操刀。为保障手术顺利进行,手术全程将由毓璜顶医院最优秀的麻醉团队保驾护航。

专家手术日程图
[ 责任编辑: 刘妍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