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公路扎实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5-27 08:59:00
A+A- |举报纠错
202005271718561564

  胶东在线5月27日讯(通讯员 朱志凯) 执法不停歇,宣传落实处。今年5月,是第六个全国“路政宣传月”,烟台海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扎实开展2020年全国“路政宣传月”活动,全面普及公路法律法规知识,增强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公路管理工作。

  “今年的路政宣传月主题为‘防疫情、守安全、保畅通、优服务’,5月份以来,我中心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采取‘线上互动+线下联动’方式切实做好路政宣传月宣传工作。”工作人员表示,为全面、深入做好宣传,一方面,该中心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组织路政执法人员及志愿者深入公路沿线及乡村、集市、企业发放宣传资料、进行现场答疑,在人流量大的公路沿线悬挂宣传横幅,并积极联合海阳公安、莱阳公路、烟台高速公路路政支队威青大队在丁家夼进行深入宣传;另一方面,线上精心制作、发布“路政宣传月”主题的“奋进在路上日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图片、短视频等形式普及公路法律法规,营造了良好氛围。与此同时,该中心还利用广播、电视、电子滚动屏、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多角度全面开展公路路政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看了宣传明白纸上的案例,感觉我们在路边卖樱桃确实太危险了,以后一定遵守公路法规。”笔者现场发现,经过路政人员耐心的讲解,大部分商贩都表示理解并主动配合、自觉撤离。近期,除了加大力度清理摆摊设点,路政人员还加强巡查,对乱堆乱放、乱设非公路标志等行为进行专项治理,以实际行动和全面“升级”的通行档次作为最实在的宣传“版面”。据统计,截至目前,该中心累计张贴横幅6幅,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组织10余名志愿者累计发放宣传明白纸1200余份,网络平台点击量超过2万人次。近期联合开展污染撒漏、占路经营等专项整治8次,累计清迁占路摊点100余处,清理乱堆乱占600余方,清理活动杆牌110余处,制止违法施工作业14次,劝离占路经营商贩240余次。下一步,该中心将“常态化”开展路政宣传活动,全力营造良好氛围。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