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首届安全生产应急大比武活动启幕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6-29 14:55:3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29日讯(通讯员 邢红)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应急救援实战技能,日前,烟台市福山区首届安全生产应急大比武活动启幕。

  来自全区34支各重点行业组成的比武竞赛方队参加了竞赛,竞赛项目形式多样,设有拔河比赛、200米应急救援体能测试、安全标识识别、风险分级管控答题以及安全文化测评等科目,本次“大比武”是福山区“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重头戏,竞赛项目本着符合辖区行业特点、注重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实战操作的原则设定,不仅仅“文武”结合,实战性强,而且还寓教于乐,精彩纷呈。

  200米应急救援体能测试,是本次比武的重头戏,比赛模拟企业发生事故,有人员窒息晕倒,2名救援人员负重穿越障碍对伤员进行心肺复苏,并配合抬起伤员折返跑至起点位置。这一去一回,考验的不仅是选手们的速度和体力,也考验着他们平时的应急救援技巧。相比于“武场”的酣畅淋漓, “文场”部分则安静了很多,比赛采用考试的形式,通过现场大屏幕出题,考验选手对各种安全标志、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价等知识的掌握程度和运用能力。这就要求每一位选手不仅要做安全生产知识的“百科全书”,更要做安全生产工作的“行家里手”。经过一上午的激烈比拼,最终角逐出了单项排名前三名、综合排名前三名以及优秀组织奖。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