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互联网+不动产抵押 福山便民服务再升级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6-23 10:58:51
A+A- |举报纠错
202006231038060514

  胶东在线6月23日讯(通讯员 孙俊营) “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是不动产登记中心2018年推出的不动产登记便民惠民的重要举措之一。从最初“中农工建”4行38个代办点,到如今的25行93个代办点,“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已实现了市区银行代办点全覆盖,截止到目前,烟台市福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共计受理线上抵押登记业务7382笔,核发抵押权电子证明7343份,办理抵押注销业务39笔,大大提升了不动产登记便民惠民服务水平。

  6月18日,烟台市深化“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工作签约座谈会会后,福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高度重视,安排专人对现有金融平台业务流程进行重新梳理改造:不再收取纸质申请材料(包括抵押权首次登记、抵押预告登记、预抵押转正式抵押、金融平台办理的抵押对应的注销业务),取消对纸质材料的审核,明确银行的首接审核责任,抵押人在银行签订抵押合同时一并提交抵押登记申请材料,银行完成身份查验和问询,提取登记所需核心信息,形成电子数据发送至不动产登记机构,纸质材料由银行自行存档管理;银行电子数据推送到不动产登记机构直接进入受理模式,改变过去点击才算受理的模式。

  通过此次流程再造,使得福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互联网+不动产抵押”流程变得更为简单高效,真正做到了流程简化、材料简化及金融风险防范,有力有序于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和群众需求。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