毓璜顶医院公益直播课第12期:孕期营养 增强体质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6-02 16:47:4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2日讯(通讯员 李成修 马瑾)孕期的营养以及保健是很多准爸爸准妈妈关注的问题,妈妈所能供给的营养对于宝宝的生长发育能起到直接的影响。很多新晋爸妈不知道孕期应该如何保健,5月28日下午毓璜顶医院【公益直播课】,临床营养科医生冯艳为准妈妈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孕期营养课。

  孕早期--饮食清淡、补充叶酸

  冯艳介绍,女性在妊娠早期应保证膳食清淡,适口,容易消化,这样有利于降低妊娠反应。有条件可以做到少食多餐,保证足够的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另外,女性从备孕期开始就应该补充人体需要的叶酸,并在整个怀孕期间服用,每日额外补充叶酸400-800ug。及时的补充人体需要的叶酸,可以帮助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可以有效的改善女性的体质,叶酸可以有效的增强孕妇们的体质,可以帮助提高孕妇的身体抵抗力。

  妊娠中晚期——营养摄入适量运动

  到了中、孕晚期,准妈妈应该合理的规划饮食习惯,多吃有营养的食物,多吃优质蛋白含量高的食物,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例如动物的内脏、红肉等等,避免造成孕期内缺铁性贫血。冯艳建议各位准妈妈孕期应保持适量的身体活动,维持体重的适宜增长,每日进行不少于30分钟的中等强度的身体活动。如散步、体操,这样更有利于有利于体重适宜增长和自然分娩。

  孕妇体重增长标准

  冯艳强调,为了保证母婴的营养,孕妇的体重不可避免地会增加。但这并不意味着,准妈妈们就可以“放飞自我”了。如果孕期营养过剩,除了导致孕妇体重增长过快外,会发生妊娠高血压疾病、妊娠合并糖尿病、高血脂等,巨大儿发生率及母亲难产率也可升高。

  一般而言,正常孕妇整个孕期体重增加12.5kg左右为宜:早孕期增加2kg左右,中期和晚期每周增加0.4kg左右。

  孕期BMI(体重/身高2)(kg/m2)体重增长推荐:

  BMI小于18.5,低体重,孕期总增重12.5-18kg

  BMI 18.5-24.9,正常体重,孕期总增重11.5-16kg

  BMI 25-29.9,超体重,孕期总增重7-11.5kg

  BMI 30,肥胖,孕期总增重5-9kg

  孕期营养素的补充

  由于胎儿生长发育的速度不同,不同孕期需要的营养也不相同,尤其是蛋白质和能量。冯艳表示,孕妈妈在每天的食物摄入中,一定要保证主食的摄入,即使是要控制体重的孕妇粗粮的占比也不能超过三分之一,另外,蛋白质也是提升孕妇免疫力的重要组成成分,孕早期蛋白质每日应摄入55-65g,孕中期和孕晚期相比怀孕前,每天要增加15g和20g的蛋白质摄入,也就是每天要达到70到85g。除此之外,铁、钙、锌、碘、硒、钾等微量元素对孕期健康也非常重要。 

  毓璜顶医院公益直播课第11期:健康体重是良好免疫力的基础

  毓璜顶医院公益直播课第10期:补充优质蛋白质

  毓璜顶医院公益直播课第9期:均衡营养 健康保障

  毓璜顶医院公益直播课第8期:控制哮喘 珍爱生命

  毓璜顶医院公益直播课第7期:性早熟影响儿童生长发育 家长需警惕

  毓璜顶医院公益直播课第6期:关注女性健康 指导科学备孕

  毓璜顶医院公益直播课第5期:癌症防治共同行动

  毓璜顶医院公益直播课第4期:肩膀痛不等于肩周炎

  毓璜顶医院公益直播课第3期:甲状腺结节的规范诊治

  毓璜顶医院公益直播课第2期:疫情期间 如何呵护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

  毓璜顶医院公益直播课第1期:过敏性疾病与哮喘

[ 责任编辑: 刘妍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