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政银联手“把脉”农业发展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5-28 09:45:4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28日讯(通讯员 董士杰) 近日,芝罘区农业农村局和烟台农商银行芝罘区支行共同举办“鲁担惠农贷”暨“家庭社农贷”产品“银农”合作座谈会,6家省、市级示范合作社企业家代表与银行面对面谈合作、解难题。以加大对农业龙头企业产业链条上下游的农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信贷支持力度,推进产业链条涉及的企业协同发展。

  农业产业发展难、融资更难,由于资金链的影响,农业相关产业在发展道路上会遇到不同程度的阻力。对此,芝罘区农业农村局积极联系烟台农商银行,咨询各类惠农、利农政策,为从事农业生产、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各类组织寻求资金类帮助。

  同时,邀请市经管站农业产业相关专家、烟台农商银行贷款业务相关负责人以及我区部分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通过了解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所遇难题,提供各类利息低微的贷款项目,为我区农业产业组织减轻融资负担,提高融资成效。

  烟台芝罘福地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是我市省级示范合作社,社员120人,在山东省范围内有三千余亩种植面积,其中在上车门有十亩左右专门用来种植南方水果,种植品种多达二十多个,夹河附近有40亩地,主要种植苹果樱桃等。在五区外有多个种植基地,从育苗、种植、施肥、管理到销售均有完整的产业链。福地果业负责人对即将推出的“家庭社农贷”信贷产品十分期待,在他看来,不仅能够解决种养大户资金需求难题,还能够享受到国家扶持政策支持。

  烟台市东口海参苗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有自身宗海面积1.8502公顷海域使用权,社员150人,主要经营范围为海水动植物养殖、捕捞、码头装卸等,发展前景良好。通过区农业农村局搭建“银农”合作平台,合作社下步计划把“家庭社农贷”信贷产品推广到每名社员,助力合作社成员增收。

  通过“银农”合作座谈,初步达成合作意向的合作社有4家,贷款额度为800万元。下步,芝罘区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摸清农业经营主体和合作社的资金需求,为其搭建更加顺畅的机制和平台,助力解决资金难题,为全区农业生产经营注入更多动力。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