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5G网络晨检机器人解决学校入园高峰期排队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5-21 10:25:1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21日讯(通讯员 王朋祥 刘作华) ?5月20日早晨6点40分至7点30分,海阳市新元中学非毕业年级的学生陆续重返校园,大家保持间距依次顺利通过,晨检机器人和红外线测温仪等智能化的检测方式,有效的解决了学校入园高峰期排队的问题。

  在新元中学的西门入口,海阳市疾控中心联合爱心企业正在对晨检机器人进行网络调试,进入校园的学生依次对准机器人的摄像头扫描,通过5G网络采集学生的健康信息,包括照片、体温等个人信息实时传输到疾控中心的传染病早期预警监测系统,大大提高了学校晨检午检和登记上报的效率。目前系统正处于测试阶段,仅具有测温上传的功能,待系统成熟后将在全市的学校进行推广,届时海阳市疾控中心将能够实时获取相关信息,掌握疫情控制主动权在新元中学的东门,学校也同样使用了智能化设备,红外线测温仪可以让同学们减少排队等待时间,进入规定入口能够直接在电脑上显示体温,合格后通过。如果监测体温不合格的学生将会被拦截,重新测量体温。

  据了解,针对此次开学,海阳市教体、公安、卫健、市场监管、交通等部门联合成立了驻校专班,与疾控部门联合保障师生顺畅返校。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