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夯实技术支撑助力粮食丰产丰收(组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5-18 17:27:03
A+A- |举报纠错

202005180956176555

202005180956217618

  胶东在线5月18日讯(通讯员 王丹) 抓住当前有利时机,莱阳市农业农村局积极行动,组织农业技术专家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粮食作物丰产增收夯实技术支撑。

  在莱阳市大夼镇,来自全镇26个村庄的农业合作社代表、种植大户和周边农民正认真仔细聆听专家讲解当下农耕播种、病虫防治以及施肥喷药的相关技术要领,大家用笔记,用手机录,以期学到新的科学农艺,为自家田地丰收打下基础。

  “通过抓家组织的这次培训学习我了解了花生、小麦、玉米播种和田间管理,还有怎么用药,特别是优良品种,了解到很多,回去以后得多宣传,让老百姓掌握一些种植的技术,要多推广。”大夼镇科技示范户王瑞刚说道。

  雨后,是春播抢种的有利时机,同样是加强小麦田间管理和病虫防治等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专家们除了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查看降雨后农田墒情、农作物生长以及病虫害发生情况,还组织召开座谈会就当下农情给农户讲解农业技术,并发放了品种、植保、土肥等技术宣传资料,引导农民提高种植科技水平。

  莱阳市农业农村局农艺师仲从良说:“目前小麦正处于抽穗灌浆期,抽穗灌浆期下雨有利于灌浆肥水,但不利的一面就是带来了小麦病虫害。我们这次来,就是给广大农民群众进行科技培训、科技讲座,让他们掌握种植管理技术要点,保证小麦稳产、增产、丰收。”

  据了解,入春以来,莱阳市农业农村局积极行动,强化措施,持续加大对农情信息调度力度,密切关注天气、墒情、病虫害等相关信息,准确掌握春播生产动态,并通过形式多样的送科技下乡活动,进一步加强农业科技专家与农户对接,解决农民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指导农民提高种植管理技术,为农业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