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长篇纪实小说《钟表奇人李东山》出版发行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5-13 09:11:3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13日讯(通讯员 邢红) 今年是烟台制钟业创建105周年,而以烟台钟表创始人李东山为原型的长篇纪实小说——《钟表奇人李东山》近日正式出版发行。

  《钟表奇人李东山》有60余万字,分上、下两册。该书以烟台钟表第一人,民族实业家李东山先生为主角,详细描写了他开办中国近代第一家造钟厂——烟台宝时造钟厂,并开创机器造钟先河的经历过程。此后,烟台正式成为中国近代钟表工业的发祥地和摇篮,而烟台钟也成为走进千家万户的国钟。

  该书作者是有着40余年行业经验的烟台美时嘉钟表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爱国先生和“中国古典钟与文化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王德清先生。作者表示,该书完全以李东山生平和烟台史时为题材创作,是对百年烟钟光辉历程的献礼。

  在书中,读者既能了解到我市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到解放前,工商界上百位知名人士的活动踪迹,也能深刻体会到李东山等人实业报国的拳拳之心。作品中的事件、时间和地点都是真实情景再现。展现了中华民族钟表制造业兴衰的历史,旨在唤起读者对老一代造钟人爱国主义的敬仰。著名艺术家、教育家、原中央美院院长常沙娜老师作序写到——该书是一部中国钟表工业的历史史诗。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