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外卖小哥”变身反诈志愿者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4-24 09:01:3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24日讯(通讯员 邢红) 为扎实推进电信诈骗防范宣传工作,有效降低案件发案,切实维护辖区群众财产利益安全,近日,烟台市福山区公安分局联合福山美团外卖组成“反诈联盟”,将反电信诈骗知识随餐送到每位顾客的手中。

  上午十点,在福山区河滨路派出所综合警务中心大门口,河滨路派出所民警正在向前来参与“反诈”宣传的美团外卖送餐员讲授防范电信诈骗的基本知识。近年来,随着我国金融、通信业的快速发展,借助于手机、固定电话、网络等通信工具和现代的网银技术实施的非接触式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频发,给人民群众造成了很大的损失。那为了让防范犯罪的宣传更加及时,更加有效,更加扩大宣传的覆盖面。河滨路派出所民警基于宣传的覆盖面考虑,印制了“反诈”宣传单分给配餐员小哥们,并且为每位小哥送上了反诈宣传标语的贴纸,贴在外卖餐车上。

  反诈民警提示您:公安机关破获的无数诈骗案件有一个共同的规律,那就是诈骗犯无论花言巧语,无论手法如何翻新,最后都要落到一个点上,就是犯罪分子都要受害人的银行卡、密码和账号。所以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千万不要轻信那种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千万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身份和银行卡的信息,如果有疑问的话,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或者电信监督部门进行举报。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