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 助力狂犬病宣传干预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4-08 10:34:0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8日讯(通讯员 李春蕾)狂犬病是一种死亡率极高的传染病,当前,正值狂犬病高发季节,而狂犬病防治知识知晓率的高低与狂犬病疫情的发生呈现负相关。近期,烟台市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坚持党建引领,发挥支部作用,遴选8名优秀党员分赴招远市、开发区开展狂犬病防治知识宣传干预,实现党员带头提升服务效能。

  第一党小组自制了“狂犬病防治知识问卷表”,随机抽取招远市、开发区4个乡镇40个自然村的400户居民进行问卷基线调查。然后通过微信群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狂犬病防治知识宣传,同时以春防为契机,由村级防疫员通过面对面口头宣教、发放明白纸与宣传画册,实施第一次认知干预。干预两周后,第二党小组再对这4个乡镇各随机抽取的400户进行第二次防治知识问卷调查,获得干预后的认知水平。通过宣传干预调查,使广大群众充分掌握狂犬病防治措施,认识预防狂犬病的重要性,增强做好狂犬病预防工作的自觉性。

  通过党建引领,我市狂犬病防治知识宣传干预和评估效果显著,干预后较之干预前,各区市对狂犬病的危害、潜伏期、传播途径和防治措施等基线有了显著提高。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