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自湖北省来烟返烟人员温馨提示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3-29 12:45:00
A+A- |举报纠错

  仙境海岸·鲜美烟台热情欢迎在鄂人员回家!为持续巩固全市疫情防控向好态势,帮助广大离鄂来烟返烟人员尽快恢复正常工作生活,在此向您提示:

  一、做好行前准备。行前申领湖北健康码,主动与抵达目的地的村居(社区)、单位联系,了解抵达后的对接服务与流程。

  二、提前申报信息。来烟返烟人员本人、亲属和用人单位要于抵达前3天向所在村居(社区)申报人员姓名、抵达时间、交通方式、健康状况和联系方式等信息。

  三、加强途中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进行体温检测并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异常健康情况及时向乘务人员报告。

  四、配合接受健康检测。抵达目的地后立即到各县市区集中服务点进行登记和健康检测,按程序换领山东健康通行卡(码)。“点对点”包车接送人员由单位联系统一进行健康检测。

  五、关注交通指引信息。除“点对点”包车接送人员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抵达的,经湖北省来烟返烟人员专门通道核验信息,由目的地工作专班安排转运。自驾人员请按提示信息到集中服务点登记并检测。

  六、履行临时住宿报告义务。住宿宾馆、租住房屋时,须主动向经营单位、接待单位申报登记,配合进行健康检测。对因工作、商务等原因临时来烟的,由接待单位或留宿宾馆提前3天向所在村居(社区)报备。

  七、从严追究责任。对谎报、漏报、迟报旅行史、居住史和健康状况等信息,拒不配合健康检测,给疫情防控带来严重危害情形的,将依法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八、携手抗击疫情。众志成城,方能共克时艰。请广大来烟返烟人员予以理解、配合和支持,共同建设健康安全家园!

烟台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3月29日

初审:辛芝瓣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