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藏于细节中的习惯,恰好是牙齿健康的隐患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3-25 14:00:24
A+A- |举报纠错

  健康饮食、保持洁净、睡眠充足,这些健康的基本知识似乎众所周知,但是生活中总是有那么些你自己都不关注的微小细节发生着错误,使你并没有你认为的那么健康。

  譬如说:牙齿健康与日常的生活细节是分不开的,那么您是否了解在日常生活中,哪些小细节会伤害到您的牙齿呢?下面胶东半岛口腔为大家剖析一下。

  这些毁牙坏习惯,你中枪了没?

  1、刷牙时用力过大:牙刷使用2-3个月会出现刷毛弯曲的情况,此时牙刷不可再使用,许多人习惯性使用旧牙刷,并在使用旧牙刷刷牙用力过大,这样会很造成牙齿表层釉质与牙本质之间过分磨耗,出现牙齿过敏、牙髓暴露、甚至使牙龈损伤、退缩,露出被包埋的牙根部。

  2、牙齿当成工具用:用牙齿开瓶塞、取代剪刀咬线头、撕开包装或者啃指甲等,都非常容易伤及门牙,这些习惯容易使牙齿咬折,牙齿移位。

  3、茶水太热:由于温度急速变化,冷天喝热茶等热饮取暖时,容易导致牙齿表面产生肉眼可见的细小裂缝。裂纹一旦变深,必伤及牙质,导致牙齿过敏,严重时会损害牙髓或牙神经,引起感染或脓肿。

  4、偏侧咀嚼:有人在咀嚼食物时集中在某一侧,这样会造成肌肉关节及颌骨肌肉使用的不平衡,轻者影响正常的美观,重者造成单侧牙齿的过度磨耗及颌关节的功能紊乱。

  5、刷牙时使劲漱口:吃饭时产生的酸和糖会暂时削弱牙釉质的保护作用。饭后立即刷牙更容易破坏牙釉质。建议饭后至少等半个小时再刷牙,同时要避免使劲漱口,以免削弱含氟牙膏对牙齿的保护功效。

  6、剔牙:剔牙是很多人的传统不良习惯,经常使用牙签剔牙,会造成牙龈不断萎缩,使牙颈甚至牙根暴露,造成牙齿敏感和增加患龋齿和牙周炎的机会

  7、吃药时含药片:为了达到镇痛效果,很多人会将阿司匹林碾碎或者直接咬在疼痛的牙齿上。然而这种镇痛法容易烧坏口腔敏感的软组织。建议吞服阿司匹林,也能缓解牙痛。

  8、经常紧咬牙关:动辄把牙齿咬得“咯嘣”响的人,更容易会出现牙齿过度磨耗,容易出现牙折等症状。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