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发改委“四种身份”助力开发区企业复工达产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3-15 16:06:45
A+A- |举报纠错

赴企业检查出入制度
赴企业检查出入制度

  胶东在线3月15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陈百川)烟台市发改委积极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万名干部“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3月2日委党组书记、主任刘福生同志专门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攻坚行动,选派5名同志成立攻坚小组,明确“全委一盘棋,工作组冲锋先前,机关科室保障在后”的思路,统筹调动全委力量做好攻坚行动。目前市发改委工作组对接的6家企业和项目开工率100%,产能均恢复同期正常水平,项目如期推进,确保年内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赴企业座谈宣讲政策
赴企业座谈宣讲政策

  当好企业和项目扶持政策的宣讲员。近期市发改委成立了政策研究专班,牵头研究一批促发展、保民生的措施,收集整理了国家、省、市出台的防控疫情各项优惠政策,工作组将这批政策通过印发明白纸的方式宣传推荐给企业和项目,并将《市发改委服务全市企业社会发展政策汇编》发给各企业。同时手把手为企业整理政策申报材料,积极向国家、省争取各项政策,已帮助8家开发区企业纳入国家扶持政策支持名单。

  当好企业和项目良性发展的协调员。针对企业普遍反映融资困难的情况,工作组积极协调企业与银行、国际投资公司开展金企、银企对接,已有企业初步达成融资意向。协调征信中介机构可为10家企业无偿出具专业第三方信用报告,用于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申请信贷资金、商务合同等经济活动。

  当好企业和项目经营生产参谋员。开发区是生物医药、先进结构材产业两个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重要聚集区,相关企业占企业总数约40%,为更好推动这两个集群发展,市发改委工作组经请示,对集群骨干企业开展调研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对行业、重点企业发展情况向国家发改委有关领导、国家发展战略研究院、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等国内顶尖智库专家进行沟通咨询,将相关信息反馈企业,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检查项目现场
检查项目现场

  当好企业和项目防控制度检察员。工作组对各企业、项目防疫措施进行“一站式”体验,对门岗、车间、宿舍、食堂等场所逐一检查,对项目施工工地、外来务工人员驻地等场所进行重点了解,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保障各个企业和项目单位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同时工作组积极参与中建悦海社区门岗值勤,制定排班表,每天与街道、居委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一起核实往来居民身份,办理“红黄蓝”卡,为隔离居民配送生活物资。针对社区防疫防护用品供给不足的情况,市发改委在委内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优先调剂一批防护手套和消毒剂等物资支援到社区,保障社区工作人员防疫安全。

社区值勤
社区值勤
市发改委捐赠社区防护物资
市发改委捐赠社区防护物资
[ 责任编辑: 王向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