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中石油杨蓬波:由来巾帼甘心受,何必将军是丈夫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3-13 10:09:00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00305141450
微信图片_20200305145931
微信图片_20200305163803

  胶东在线3月13日讯(通讯员 李树俊) 2020年春节以来,新冠肺炎来势汹汹,防控形势日益严峻。中石油烟台分公司蓬莱5站经理杨蓬波挺身而出,身先士卒战疫情,风风火火抢销售,以实际行动谱写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赞歌。2月蓬莱5站日均汽油销量稳定在12吨左右,公司排名第一。

  强化责任,奋战前线的“防疫女战士”

  2月伊始,疫情爆发迅猛,陡增的数字牵动人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杨蓬波自掏腰包,及早做好站内防疫物资配备。做好油站防护的同时,积极投身支部防疫督查队,协调防疫物资供应,检查“33221”执行情况。即使恶劣天气,她也按时驾车转站,雷打不动。每到一站,她仔细查看物资使用及台帐登记,即使有一点不规范,也要认真督促整改。用她的话说,防控只有一丝不苟,才能保证阵地不丢。一段时间,她早出晚归,忽视了对丈夫和儿子的照顾,她也常常因此感到愧疚。由于连日的站内、站外操劳,导致杨蓬波患上了重感冒。为避免传染同事,引发恐慌,她主动居家隔离,每天线上指挥站内工作。在服药治疗的同时,她坚持每天打太极拳健身,还拍摄制作吴式太极24式短片,分享给更多人,共同提升免疫力。

  抢占市场,嗅觉敏锐的“销售急先锋”

  伴随疫情防控局势的逐渐好转,寒冬之后即将迎来春暖花开。蓬莱5站内,尽管重感冒初愈,杨蓬波依然神采奕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日常经营,和大家一起微笑着为客户服务。她敏锐地感觉到,危机也是商机,复工复产在即,抓好周边小区宣传,快速回流客户是当务之急。说干就干,在支部的协助下,杨蓬波立即联系了管理6个高档小区的物业管理中心,为其捐助100屉抽纸,用于小区电梯按键。物业负责人当场答应,日后会组织物业员工及小区居民,继续到中石油加油办卡加油,并在小区的电梯间为中石油留下专栏,供日后宣传使用。

  心系员工,紧抓思想的“油站大家长”

  防疫不能妨碍思想,在疫情转缓、经营工作逐渐步入正轨之时,员工思想必须紧跟转变。为此,杨蓬波每天班会强调,大家一定要满血复活,绝不能沉浸在自我休整的“冬眠期”。在她的带动下,员工把抓服务、谈客户作为中心工作,个个生龙活虎。为有效抓好现场服务,杨蓬波提出“疫情期间服务升级”的口号,针对不戴口罩客户话术为“您不用下车,我为您服务就行”,这样既保持了合理间距,又避免了尴尬和矛盾。针对汽油站进店付款客户多的实际,加派人手前台服务,引导推荐货架商品,这样既减少聚集,又避免客户等待的急切心理。经过努力,蓬莱5站日提枪数达到500笔以上,销量稳步提升中做到客户服务“零投诉”,叫响了特殊时期的中油品牌。

  由来巾帼甘心受,何必将军是丈夫。正是一位位像杨蓬波这样的优秀站经理的存在,在疫情面前,紧扼疫情的咽喉,带领员工从容不迫,有条不紊地抗击着。待到山花烂漫时,定能吹响胜利的号角。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