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中石油:“雷锋日”青年志愿服务在“疫”线闪光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3-12 18:21:17
A+A- |举报纠错

30dcfb80-3751-462b-aea4-03474e896b67

img_20200302_141339

img_20200304_143231_1

  胶东在线3月12日讯(通讯员 王少丽) 3月5日,在第57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中石油烟台分公司宝石花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积极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围绕“学雷锋、送温暖、战疫情”志愿主题,广泛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战“疫”力量。

  那抹“疫”往情深的“志愿红”,将雷锋精神转化为暖心行动,为防疫一线的库站员工爱心义剪,为客户免费送茶洗车、为环卫工人赠送口罩和消毒湿巾……疫情当前,这一股股雷锋精神为疫情防控工作走深走实赋予了新的内涵。

  面向员工,贴心义剪,致敬一线“雷锋”

  “小李,你是剪长一点还是短一点?”在莱牟海支部,义剪志愿者尹永松在了解加油员李晨阳的发型需求后,伴随着剪刀的喀嚓声,短短十几分钟,一款清爽利落的发型便剪好。稍微整理一下,员工顿时清爽又精神。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理发这件平常最简单的事儿,却成了一件有难度的事情,很多奋战在一线岗位的男员工为自己日渐长长的头发而烦恼。了解到员工这一困扰后,中石油烟台分公司宝石花志愿服务队迅速组建爱心义剪团,自行准备理发工具,共同走进“疫”线为员工服务。

  一张板凳、一套理发工具,一个简易的“发廊”就这样开张啦。做准备工作时,志愿者们会贴心地用酒精对理发工具和双手进行消毒,检查完口罩是否戴好才开始工作。前来剪发的员工按照预约顺序一个接着一个,义剪志愿者们则不慌不忙,干练娴熟地细心修剪着。一天时间,3名义剪团的志愿者共走进两个基层支部,为22名男员工完成了剪发修发。

  义剪志愿者的到来,就如一场及时雨,为长时间坚守“疫”线的一线员工送去了既温情又实在的服务,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理发后他们又精气十足的投入到抗“疫”工作中。

  面向客户,温情服务做到心坎里

  “我这一个月没处洗的车让你们擦得锃亮,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为中石油的爱心服务点个大赞!”3月5日,在烟台化工路站的洗车区,前来加油的王先生对着“宝石花服务志愿队”竖起了大拇指。

  受疫情影响,大部分洗车店没有开门,来站加油的客户常常说起无处洗车的难处。适逢雷锋日来临,为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帮助客户解决洗车难题,同时引导汽油客户消费升级,实现客户快速回流,中石油烟台分公司向10座自助洗车站点的志愿者们发起服务倡议:在雷锋日,利用加油低峰期,开展无消费限制免费洗车服务。

  各团支部纷纷组织志愿者们行动起来,在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队员们齐上阵,有指挥洗车的,有拿着抹布擦车的,门边,后视镜,保险杠,一丝不苟,专业的擦车服务获得客户的一致点赞。在疫情的特殊时期,一次次做到心坎里的温情服务,对客户来说才最有意义。

  面向社会,让关爱与温暖同行

  3月5日,中石油烟台分公司青年志愿服务者在莱山盛泉加油站的爱心驿站里,为环卫工人们送上了战“疫”爱心礼包。他们将“爱心礼包”里的口罩和消毒湿巾逐一送到了5位环卫工人代表手中,并手把手教她们正确佩戴方法和更换周期,用实际行动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城市美容师”送去关爱。

  被称作“城市美容师”的环卫工人每天坚守在岗位上,口罩是必备的防护用品。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口罩更成为环卫工人的紧缺物品。得知这一消息后,中石油烟台分公司宝石花志愿服务队多方联络、四处奔走,共接收到35名爱心人士捐赠的口罩和消毒湿巾,共同携手为环卫工人战疫情筑起安全防线。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到处可以看到宝石花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为社区电梯免费配备“一次性按键专用纸”,并贴上温馨提示,增强业主客户的防疫意识;自发加入到当地环境卫生整治队伍中,分区域帮扶环卫工人对卫生死角、白色垃圾、枯草杂树等进行彻底清理整治,共同创造安全卫生的社会环境。

  和煦春风拂大地,神州遍开文明花。中石油烟台分公司宝石花青年们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行列中,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