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2500里外的您】(102期)莱阳卫校毕业生刘晓妮驰援武汉:你的样子真的很美!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3-06 12:45:22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00306124152

微信图片_20200306124145

  胶东在线3月6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董广云)刘晓妮,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2003级护理专业毕业生。毕业后在北京京东中美医院工作,疫情以来,刘晓妮很想第一批就去武汉,那时正赶上放假回家休息,医院通知返院以后,立马就写了请战书。为了这次支援,刘晓妮剪短了头发,带着美丽的微笑开始一段新的经历,因为她明白,唯有放下“战时的美”,唯有战胜疫情,美丽才可以更好的绽放。

  今天是刘晓妮在武汉的第15天,这一天她在微信朋友圈写到:早上六点在病房给患者采血,后背正好对着隔壁床的大叔,他大声念着“河北,刘晓妮,很好听的名字,我记住了你的名字,你是东北人吗?你的名字很有特点,有点像翠花,上酸菜!”嬉笑后,他便认真的说:“姑娘,辛苦了,我谢谢你,大老远跑来不容易。虽然我看不清你的模样,也看不出你的年龄,但是你长得小小的,却充满了能量,以后一定要来武汉玩……”

  其实不容易的是穿着防护服、戴着双层手套的穿刺操作,每次穿刺之前都要跟患者解释,戴手套会影响到穿刺成功率,患者的宽容与理解都是对我们医护人员工作的支持,而且最后他们都会真诚的说声“谢谢”。

  刘晓妮说:“有时候我听不懂他说的是谢谢,还要反问他有什么需求,他们很可爱的一字字的说‘我说的是谢谢你!’在这种特殊情况下,每个人都会换位思考,他们感激我们的付出和帮助,我们感谢他们的理解和肯定!我想没有什么比‘你平安、我无恙’更好的祝福了,愿我们一切都安好!”

  疫情肆虐的同时,那些白衣战士用凡身肉体抵挡病毒,护佑我们周全,他们是最美“逆行者”。寒冷冬天蔓延的疫情残忍与冷漠,因为有无数勇士冲锋陷阵,让我们充满温暖和心安。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