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毓璜顶医院推出线上课堂 首次开播产科课堂吸引2000名孕妈在线收听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3-04 16:37:00
A+A- |举报纠错
王媛丽主任工作照

  胶东在线3月4日讯(记者 刘妍 通讯员 李成修 马瑾) 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民开启了居家隔离模式。可是,作为孕妇,预约产检的时间到了,该怎么办?到底要不要按时去医院产检?去医院产检该如何做好防护措施?从3月起,烟台毓璜顶医院宣传处联合产科正式推出线上课堂!3月3日下午3点,产科王媛丽主任做客直播间,对各位准妈妈防疫期间关心的话题进行了解答。

  王媛丽介绍,孕期分为3个阶段,分别是早孕期、中孕期和晚孕期。虽然是特殊时期,但是该做的产检希望大家不要错过!王媛丽主任为大家列举了以下几项:

  孕6-14周,这段时间的产检频率通常为每个月一次,最重要的产检项目是NT检查,通过这项检查可以早期排除大的畸形以及一些其他异常。

  孕14-28周,这段时间的产检频率通常为每个月一次,最重要的产检项目是孕16-20周唐氏筛查或者无创DNA检查,孕22-26周四维彩超+胎儿心脏彩超+OGTT(糖耐量试验)。一般建议在适当的孕周完成筛查,以保证在出现问题时及时干预,确保孕妇和胎儿的安全。

  孕28-36周,这段时间的产检频率通常为每两周一次,如果孕妇身体状况良好,疫情期间也可以根据情况适当延长,最多不超过1个月,王媛丽强调。

  孕36-40周,这段时间的产检频率通常为每周一次,这个阶段需要安排B超、胎心监护和其他检查,医生会根据孕妇自身的情况进行分娩方式和分娩时间的选择。

  王媛丽强调,对于整个孕期产检指标良好的孕妇可以在疫情期间适当延长产检时间,但是如果有妊娠并发症或存在高危因素,务必要按时产检,甚至频次可能要比正常孕妇高一些。

  王媛丽提醒各位准妈妈:“在孕晚期,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每天在家自我定期监测血压和胎动,如果出现较频繁的腹痛、下腹发紧或者阴道出血、流液、胎动异常、有不规律的宫缩、血压大于140/90mmHg,或者有自觉的头晕、眼花等症状,及时到医院就诊。”

  那么,既然有很多产检必须要做,大家在去产检的时候要做好哪些防护呢?

  王媛丽主任建议,为了保证自己的安全,去医院产检的时候孕妇和家属一定要戴好口罩。在疫情时期,烟台毓璜顶在门诊大楼门口、产科门诊专门安排了工作人员为来访者测量体温、消毒,并严格按照一室一患一诊的标准,对孕妈妈进行产检。王媛丽还在讲课中提醒准妈妈:“进入医院以后,尽量不要触碰公共设施,并且减少停留时间”王主任还把如何戴口罩的温馨提示,显示在课件中,以便各位妈妈进行学习。

线上课堂王媛丽为孕妈答疑

  疫情期间,孕妈妈最关心的就是挂号的问题,王媛丽介绍,目前,产科门诊可以网上提前两周预约号源,医院也会根据情况不断增加号源,有任何问题,孕妈妈可以致电产科门诊来详细咨询。课程的最后,王媛丽还就住院的注意事项、家属陪护、无痛分娩等大家关心的话题一一进行了解释。直播课堂一共吸引了近2000位观众在线收看,收集到数十个宝妈关心的问题,王媛丽在课堂上回答了一些大家重点关注的问题,课后,毓璜顶医院宣传处将孕妈妈提出的问题进行统一收集,汇总到产科,以便在产科课堂中进行解答。

  王媛丽表示:由于生理及心理上的变化,孕妇成为了易感人群中的一个特殊群体。在疫情期间,孕妇只要做好科学防护,积极应对,保持良好心态,一定能平安顺利度过孕期!

初审:刘妍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