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中石油:油站夫妻抗“疫”复工记(组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26 15:38:59
A+A- |举报纠错
a98622453eb6ed96a00eb0484f331f9b

abf555136eddf53eda2ab6ba34b00345

bd85fe57cd047cf580d349890ba92c8a

d125dc3059a6868f2fe800c65dd1ffb3

  胶东在线2月26日讯(通讯员 徐媛媛)在调整油站员工上班班次前,中石油烟台分公司牟平孔家疃加油站经理张志涛把媳妇孙守芹单独叫到办公室召开“秘密”会议。

  “孙姐,疫情当前,我俩作为值班长和站经理,得多担些担子呀!”“老张,有什么急难工作,你尽管安排,咱是夫妻,我坚决支持你。”

  年初疫情来袭,抗疫之战在全国各地迅速打响,同为石油人,他俩肩上还多了保供的职责。越在困境中,站经理越是靠前工作,作为他的爱人,孙大姐自然也要和丈夫站在一起并肩作战。所以,她当机立断表示放弃休班,每日坚守岗位。

  张志涛父母因病常年无法下床,由于他二人上班,平日里照顾父母的担子落在姐姐身上。恰逢过年,为了能让姐姐多休息几天,孙守芹决定在站大年三十、初一连上两天班,初二到初五倒休,回家照顾父母,替换姐姐。但受疫情影响,部分员工不能正常到岗,孙守芹从初三开始,每日上岗。夫妻俩全天候在岗,把休息的机会让给员工,在工作排班上,倾向于减少员工的上岗频次。为了做细个人防范工作,除了公司配发的口罩外,他还把孩子从国外好不容易买回的口罩,多数拿到油站分给站内员工。

  疫情面前工作容得半分松懈,张志涛严格按照公司下发的“33221”防疫工作方针执行,俩人早晨一起到岗,同员工一起测试体温,张志涛负责对加油场地、加油机、卫生间等场地区域消毒;孙守芹负责对营业室、办公室等设备消毒。有着多年油站管理经验的张志涛工作谨慎,为安全使用消毒剂,他组织全站员工学习消毒剂的正确使用方法,杜绝消毒工作中出现安全隐患。

  在对员工和客户的心理安抚上,夫妻二人也没少动心思。除了播放防疫视频外,在召开早会时,张志涛也会根据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对员工做介绍,让员工了解防疫事态的严重性,谨慎生活、安全工作。客户到站时,孙守芹会提示客户佩戴口罩、尽量选择微信或支付宝,尽量加满油箱。他俩分工明确,男主内,保证员工身心和油站工作环境安全;女主外,引导客户消除恐惧,保障客户安全加油。有时也会遇到不戴口罩、不合作还谩骂的客户,让孙守芹委屈的直掉眼泪,但她在丈夫跟前绝口不提此事,她不想让孩子和丈夫跟着她担心。

  随着各企业进入复工期,油站防疫工作已进入第二阶段,在防疫的前提下,逐步恢复各项销售工作。为此,他俩积极吸取线上销售的优秀经验,组织员工在客户群、朋友圈发布销售信息,引导客户线上消费。两个加起来100来岁的人,开始玩起了如今众人关注的“抖音”,把油站商品拍成抖音,让呆板的商品鲜活起来,引导客户消费。张志涛还组织员工做好线上销售的配货工作,只要一个电话,商品送货到家,方便了客户,提高了销售。办卡的节奏也在跟进中,张志涛利用给客户电话拜年,跟公安系统等部门细算了办卡省钱账,成功办理公安卡近40张。

  “防疫、保供、促销售”,以他俩为首、员工配合,油站工作稳步、有序的推进。但两人心里也有各自的小算盘,“老张,欠我一个情人节,等疫情结束,我看好的那款包你得掏钱买”,“孙姐,你那小眼神往哪使,我能不知道?真不明白你们女人,花半个月工资买个包能装啥,不过你的表现值得了,买!”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