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保供 新奥燃气不停气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21 16:53:35
A+A- |举报纠错
image001

  胶东在线2月21日讯(通讯员 邵玲)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烟台新奥燃气发展有限公司推出多项硬核举措,提前落实用气企业的复工情况,建立多元化、多层次供气保障体系,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image003副本

  快速反应,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全力保障。公司通过智慧运营平台科学管理,确保燃气管网及设施的稳定运行状态。利用远程办公等手段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燃气保供工作进行管控,加强复工企业燃气设备维护,提前掌握各用气企业的用气需求与复工时间,及时提供燃气供应保障。公司制定并启动了疫情期间定点医院供气保障预案,保障疫情防控定点医院的平稳供气;与此同时,开启绿色服务通道,保障疫情相关产品生产企业、相关驻地的平稳复工、正常运营。截至2月20日,烟台新奥已为全市240家复工复产企业及时提供燃气保障服务、为21家抗疫前线企业持续保障供气。

image005副本

  利用创新缴费方式,避免用户聚集缴费。为有效避免因人群聚集可能带来的传染风险,最大限度的确保公众健康,保障燃气供应和服务工作,烟台新奥为用户提供足不出户、方便快捷的非接触式服务。广大用户可以足不出户,通过网站、微信、支付宝等形式报数、缴费;通过电话、微信公众号办理报修业务。公司针对用户报警报修业务,入户人员采取戴口罩、消毒、严格自我防护的方式入户排除险情。

  全面防控,构建安全服务环境。疫情期间,各营业厅正常营业,正常受理用户的咨询、维修、置换通气等各项业务。每日上报安全供气和隐患排查情况。对营业厅等公共区域进行早、中、晚三次消毒,并为进厅用户测量体温,耐心询问业务情况和身体状况,确保对来访客户的健康安全负责。虽然营业厅没有以往高峰期排队的现象,但营业员上班全程还是忙碌不停。口罩虽然遮住了他们的微笑,但服务规范中的标准丝毫未被忽略。

image007副本

  加强用气安全宣传。利用短信、微信、公司网站、电视台等形式进行广泛的安全用气宣传。在此提醒广大市民:

  使用燃气时,请专人看管,确保厨房通风良好,排烟通畅。用气后,及时关闭灶前阀(燃气嘴)。如发现燃气泄漏,请立即开窗通风,切断电源,户外拨打95158报警。

  新奥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就像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一样,是守护民生保障的“坚守者”,都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燃气使用安全小贴士:

  1、燃气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1)使用时无人看护,汤汁溢出浇灭火焰或火焰意外熄灭;

  (2)用户对燃气设施进行私拉乱接、擅自改装达不到安全质量要求;

  (3)使用无质量保证或超过判废年限的燃气设备;

  (4)连接胶管老化、松动脱落、鼠咬破损未能及时发现;

  (5)门窗紧闭,不完全燃烧产生大量废气、有害气体,使用后未及时关闭开关等;

  (6)同室内使用瓶装液化气在使用时开错开关;

  (7)小火燃烧时遇风吹或管网压力波动等造成意外熄火。

  2. 应定期用肥皂水或洗衣粉泡沫水涂抹天然气管道连接口,检查是否漏气(严禁使用明火检查泄漏),发现问题立即报修。要随时留意走廊及室外周边的情况,如闻到疑似燃气味等异味时要立即报警。报修电话: 95158。

  3. 使用燃气时,要保持室内通风;每次点火时要确保成功,避免出现无火冒气情况;使用时人员不要远离并注意观察,以免汤液溢出浇灭火焰导致燃气泄漏或容器烧干造成事故;不要小火使用燃气,以防火焰熄灭,造成燃气泄漏;使用完毕,要关闭燃气灶前阀门和燃气具开关。临睡前,一定要认真检查,保证灶前阀和燃气具开关关闭,以防燃气泄漏。

  4. 采用小火、微火燃烧,热量不能充分被利用,且易导致燃烧不充分,造成意外熄火。不但浪费燃气,而且存在安全隐患。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