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峰返岗分类住宿错时就餐 富士康烟台园区有序复工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12 16:22:24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00212160028_副本
微信图片_20200212160049_副本

  胶东在线2月12日讯(通讯员 马双军 陈世峰 杨冰峰)“24小时人员值守,实行封闭管理,减少进出通道,出入口设置了检测卡口,配备了门禁设施和体温检测仪,实行对进出人员、车辆严格检查、登记、检测、消毒等。”2月12日,记者在富士康烟台园区看到,企业已经平稳复工。

  员工数量多、物资储备难、人员分布广、管理难度大,作为烟台最大外资企业,富士康复工压力远超一般企业。

  为不影响企业发展,保持全市外贸基本面,烟台开发区管委第一时间派出驻富士康工作组,全岗全职投入防控一线,24小时值守,与企业一起落实防控要求、制定防控预案、加强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协助企业全力解决红外体温监测设备、84消毒液等应急物资,全力做好开复工准备。

  1月28日,富士康成立防疫指挥作战中心,召集各部门100余名骨干投入“战斗”,摸底与监测全体员工假期行为轨迹,调集口罩、额温枪、消毒液、医用酒精等防疫物资,从餐饮、住宿、出行、环境等方面全面自查,严格实施园区消毒、错时就餐、出入口分离,以及按地域错峰返岗、按员工分类住宿等措施,力争防控、复工两不误。

  “2月10日开复工首日,我们管委驻富士康工作组早上天刚亮就来到员工返厂接待中心,详细部署当天任务和分工,工作组成员在接待中心、返厂观察区、员工生活区及社区卫生中心驻守蹲点,同企业一起维持秩序。”烟台开发区经发科创局卢辉处长介绍。

  7点多,周边县市员工陆续到达,按预案登记造册,首日新增返厂员工940人,富士康烟台园区如期复工。第一批参加生产的员工,春节期间未曾离开烟台。

  针对不同时间、不同区域返厂员工,工作组与企业一起制定了分批次投入生产方案,下步将依据公司产需,按地域由近及远、疫情由轻及重原则,依次召回市内、省内、省外非重疫区的员工。市外返厂员工隔离14天无症状后方可投入生产。

  在员工登记上,指导企业分为省外、省内市外、市内三种区域登记;在员工安置上,根据员工返厂先后及来源地,实行单独宿舍楼安置,省外人员严格14天隔离观察,安排独栋宿舍楼、单人宿舍、送餐上门、严禁串门等防控措施,确保平稳复工。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