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口罩等疫情防护用品价格专项检查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12 15:28:53
A+A- |举报纠错

  莱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口罩等疫情防护用品价格专项检查

  立案查处价格违法行为7起

  胶东在线2月12日讯(通讯员 张京亮)针对近期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口罩等防护用品价格波动情况,莱州市市场监管局加大执法力度,采取有力措施,迅速开展口罩等疫情防护用品价格专项检查。

  在这次防护用品价格专项检查中,莱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全力以赴,立即行动,重拳出击,全面检查全市疫情防护用品市场,重点检查零售药店、药品连锁企业、个体诊所、社区卫生服务站销售的口罩、消毒液、体温计、抗病毒类药品等紧缺急需防疫用品,执法人员通过查验进货单据、电脑销售台帐,对商品销售价格进行了检查,要求各药品销售单位必须明码标价,不得随意乱涨价、漫天要价,同时加大货物调配,确保货源充足。对检查发现和消费者投诉举报的未明码标价、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严厉查处。

  据介绍,按照从严从快处理原则,莱州市市场监管局还专门成立了由分管副局长牵头,7名业务骨干组成的“疫情防控价格违法案件处理专班”,负责全市价格违法案件的处理工作。

  莱州市市场监管局还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教育引导经营者严格执行价格法规,明码标价,诚信经营,统一印发并在零售药店等经营场所张贴《市场监管总局关于维护防疫用品价格秩序的公告》《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稳定防护用品价格的提醒告诫函》《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的通告》等宣传文件2000多份。

  截至目前,莱州市市场监管局共检查药品零售单位366家,规范整改13家,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80多起,立案查处价格违法行为7起。其中对莱州城区某药店高价销售口罩,构成哄抬价格违法行为,拟罚款8万元。

  莱州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价格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串通涨价、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畅通12315投诉举报电话,对顶风而上的哄抬物价、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一经发现,露头就打,顶格处罚,切实维护全市价格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