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战疫”上演志愿“接力赛”(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12 15:51:46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00212154910_副本

  胶东在线2月12日讯(通讯员 王聪 卢照伟) 2月5日,烟台绿赫环保科技公司、N95口罩生产企业的车间中,7名教师志愿者正在流水线上熟练地操作着……从1月31日接到协助加工口罩的任务后,7名中小学老师和1名福山的企业安全员率先来到生产线帮工,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一干就是6整天。当日,是他们即将离开志愿者岗位的日子。

  回看金东小学王秀云老师初进厂时的朋友圈:为了提高呼吸阀的组装效率,我开始了不同方法的组装。“我们打心底知道工期的紧张,各个地区的医务人员、群众是多么亟需这些口罩,所以一再努力坚持着,再苦再累也不下生产线!离开志愿者岗位,我们将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做力所能及的贡献。”

  “王秀云及她的战友们是本次开发区63名教职工志愿者的一个缩影,他们牺牲自己仅有的假期,第一时间投身到这次全区志愿服务队伍中。为广大学子树立了榜样!”开发区疫情防控志愿者临时党支部书记徐希水介绍说,考虑到面临学校开学、企业复工,临时党支部通知63名教师不再安排志愿服务,其余170余名社会志愿者随着企业开复工,也将陆续结束本次志愿服务。”

  疫情当前,空缺出来的岗位怎么才能给填补。在召集志愿者的通知发出后,机关志愿者的微信群里沸腾了起来。“需时即招,召之即来!”“有任务尽管安排就行,随时待命。”

  孙勇便是机关志愿者中的其中的一员,在得知全区招募志愿者时,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随后被安排到福莱山街道东星小区,负责出入人员的体温检测、车辆检验、信息登记、劝说引导等工作。

  孙勇爱人是开发区第九小学的老师,因为学校延迟开学,爱人需要在家为学生准备网课,自己早出晚归做志愿者,5岁的儿子便无法照看。 “为了不耽误爱人在家备课,也为了能够安心志愿服务,我报名参加的前一天就把孩子送到了牟平老家,由父母帮忙照看,”孙勇说,母亲身体不好,去年刚做了手术,还在恢复当中,为父为子都有愧对,但是责任还是让他选择站了出来。

  “目前我们报名的志愿者660余人,已经安排岗位的接近600了。”徐希水说,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各层面的志愿者为防控疫情都做出了巨大的“牺牲”,近日,烟台开发区发出慰问,向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应急志愿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