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城市“美容师”到群众“守护者” 栖霞市环卫工人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06 11:56:27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200206102100_副本
微信图片_20200206104705_副本
微信图片_20200206104712_副本

  胶东在线2月6日讯(通讯员 蒋言芳 栾海超 许冲) 环卫工人是一座城市的“美容师”,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城区环境卫生保障工作,烟台栖霞市环卫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坚守岗位,不忘初心,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辛勤工作彰显城市“美容师”崇高职业精神,用实际行动悄然变身百姓群众身边的“守护者”。

  “在使命面前,‘害怕’这个词必须放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环卫工作的‘当家人’,我们必须扛起自己肩上的职责,必须义无反顾投身到抗疫一线。”在城市环卫车辆停车场,正在现场指导开展消毒作业的环卫中心主任林惠雨介绍说,“疫情当前,刻不容缓,我们是环卫人,保护城市环境整洁、守护人民环境卫生是我们的职责,特别是冲在一线的党员干部,一声号令,大家都挺身而出,疫情不止、人员不散。”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栖霞市环卫中心加大对城区道路的清扫保洁力度和沿街垃圾收集清运频次,做到城市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最大限度减少街面垃圾箱滞留时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垃圾清运处置工作。同时,为保障职工生命健康和安全,环卫中心认真落实一线环卫工人个人防护要求,在上岗时,要求环卫工人、垃圾场工作人员、驾驶员等必须佩戴口罩、手套,在作业期间避免扎堆聚集。

  在做好日常环卫保障工作的基础上,栖霞市环卫中心严格按照相关防疫要求,加强基础设施消杀,规范消杀作业流程。抽调20余人成立消杀专业队,每天对垃圾场、垃圾清运车及城区1200多个垃圾箱等环卫设施进行集中消杀,仅此一项工作,每天就要耗费消毒液400多吨。同时,在全市大型超市、广场、小区等人员流动量相对密集的场所投放“废弃口罩专业桶”100多个,做到统一收集,专门处置,降低传播风险,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落到实处,确保城市环境整洁有序,应急保障履职到位。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